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土德法领导人决定:叙宪法委员会年底前组建完成

俄土德法领导人决定:叙宪法委员会年底前组建完成
2018年10月29日 15: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外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德国、法国和俄罗斯领导人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后一致认为,起草叙利亚宪法的委员会应该在今年年底前就绪。

  据德新社10月28日报道,埃尔多安27日在与另外三位领导人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已呼吁尽快完成组建宪法委员会的程序。我们的愿望是它在今年年底前就绪。”

  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埃尔多安讨论了叙利亚内战和结束内战的努力。

  报道指出,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战后宪法仍然是举行大选的关键所在。

  土耳其国家通讯社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一份联合声明称,四国一致同意在日内瓦设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旨在进行自由公正的选举,让所有有投票权的叙利亚人都可以参加”,其中包括在其他国家的叙利亚人。

  报道称,迄今为止,巴沙尔政府一直拒绝任何修改叙利亚宪法的努力,称这是其内政。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支持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以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

  另据俄罗斯《导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伊斯坦布尔四方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俄罗斯保留帮助叙利亚当局清除伊德利卜恐怖分子的权利。

  普京说:“我们期望土耳其方面近期确保反对派和重型武器撤出伊德利卜地区。若继续从伊德利卜地区发动攻击,俄罗斯保留就清除这一威胁给予叙利亚政府有效援助的权利。”

  报道称,俄土9月商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这意味着激进武装分子必须撤离该省,包括“支持阵线”的武装分子。

  报道称,叙利亚问题四方会谈27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后俄罗斯、土耳其、德国和法国通过了联合声明。各方商定在年底前组建宪法委员会,这将团结叙冲突各方代表。默克尔说,与会者愿尽全力,使宪法委员会代表会晤在年底前举行。

  四国领导人期望,叙利亚冲突各方承认的委员会可促进冲突和平解决并让数百万难民返回家园。马克龙指出,现在欧洲出现新一波难民潮。法国总统指出,若不解决叙利亚冲突,难民人数会只增不减。

  与会者还说,欧洲领导人不打算决定巴沙尔的去留,这应当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又据法新社10月27日报道,土耳其、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27日在伊斯坦布尔峰会上呼吁保护在叙利亚反叛省份伊德利卜实施的停火。

  根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会议结束时宣读的声明,峰会“强调了(伊德利卜)持久停火的重要性,同时强调指出必须继续进行反恐斗争”。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后的记者会上称,“我们依靠俄罗斯向叙利亚明确施压(叙利亚应将其幸存归功于俄罗斯)”,旨在确保“伊德利卜稳定且持久停火”。

  报道称,土耳其和俄罗斯上个月达成的一项协议旨在避免叙利亚政权对反对派最后的重要堡垒伊德利卜展开大规模进攻。

  报道称,然而,近几日来发生了数起小型武装冲突,政府的打击26日造成7人死亡,这是自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协议生效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四位领导人在最后声明中还呼吁“在年底之前”成立一个宪法委员会,负责制定叙利亚新宪法。

  报道称,此外,这四个国家还敦促“快速、安全且不加限制地确保人道救援组织进入叙利亚”。

  峰会的最后声明说,四国“强调必须经由国家创造各种条件,进而可使难民们安全且自愿地回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从左至右)27日在伊斯坦布尔携手出席峰会(法新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