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将帮巴基斯坦在2022年将首位宇航员送入太空

中国将帮巴基斯坦在2022年将首位宇航员送入太空
2018年10月27日 11: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在中国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将在2022年把首位宇航员送入太空。”《今日印度》(India Today)10月26日称,巴基斯坦新闻广播部部长法瓦德∙乔杜里(Fawad Chaudhry)当天宣布了这一重要消息。

  而在同一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邀请伊姆兰•汗总理于11月上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早在1990年,中国航天与巴基斯坦就开展了首次合作,长二捆运载火箭首飞搭载了一颗巴基斯坦科学试验卫星。2011年,中巴航天再度携手,巴基斯坦1R通信卫星顺利升空。今年7月,长征二号丙/SMA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简称“巴遥一号”)和科学实验卫星PAKTES-1A送入预定轨道。“巴遥一号”卫星将主要用于巴基斯坦的国土资源普查、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管理、农作物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