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放弃与台湾自贸谈判 澳媒:重视中澳关系

澳大利亚放弃与台湾自贸谈判 澳媒:重视中澳关系
2018年10月26日 11: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澳媒称,在中国大陆警告称与台湾签署任何协定都将损害中澳关系后,澳大利亚放弃了与台湾签署自贸协定的计划。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台湾曾在澳大利亚政府考虑与之签署双边贸易协定的经济体名单上,但在2017年至2018年的一系列会晤中,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直接向时任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的朱莉·毕晓普表达了中国大陆的立场,即中方反对澳大利亚推动与台湾当局的“正式关系”。

  毕晓普对《费尔法克斯新闻报》记者说:“中国大陆明确向我表示,台湾与大陆之间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中国大陆不希望看到澳大利亚像几年前的新西兰一样,寻求与台湾签署自贸协定。”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政府目前没有与台湾开始自贸协定谈判的计划。”

  报道称,台湾地区经济严重依赖中国大陆,蔡英文企图寻求通过加强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亚太国家加强联系来减少这种依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