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访华前一天发表演讲:在各领域强化中日国民交流

安倍访华前一天发表演讲:在各领域强化中日国民交流
2018年10月25日 10: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起访华,其24日在该国第197次临时国会上表示,要在各个领域强化中日两国的国民交流,将中日关系推向新的台阶。

  日本第197次临时国会于10月24日起在东京召开。日本《每日新闻》24日报道称,安倍在当日的演讲中对加强中日交流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他还称,为应对企业人手不足的问题,希望增加外国人才的引进。

  安倍就即将访问中国一事表示,“要在各个领域强化中日两国的国民交流,将中日关系推向新的台阶”。

  他还表示,由于存在企业人手不足的问题,需要“引进具有一定专业性、专业技能的,可以成为即战力的外国人才”。他还提出将法务省的入国管理局提升为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并新增以就职为目的的在留资格。

  在此次演讲中,安倍提及了关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外国人才引进”、“中日关系改善”、“日美贸易协定”,以及“宪法修改”等话题。

中日安倍访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