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独派"搞"反并吞"号称10万人游行 警方:顶多六千人

台"独派"搞"反并吞"号称10万人游行 警方:顶多六千人
2018年10月21日 08:0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陈水扁(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1日电 岛内“独派”团体“喜乐岛联盟”20日举办所谓“反并吞”活动,号称参与人数“突破10万人”,却被警方公布的实际数字打脸。台媒称,这场活动雷声大雨点小,是失败的“台独”活动。

  由李登辉、陈水扁等人共同发起的“独派”团体“喜乐岛联盟”自成立以来就一直鼓噪“独立公投”,不停向民进党施压,鼓噪民进党“修正公投法”,让台湾“迈向正常化国家”。

  20日,“喜乐岛联盟”与民进党分别在台北、高雄举办所谓“反并吞”活动,大绿小绿互尬场。

  “喜乐岛”宣称台北场活动参与人数“突破10万人”,不过,“独派”的说法很快就被警方打脸,岛内警方称,估算活动最高潮时也只有约6000人到场,并未激起太多涟漪。这与“独派”号称的人数相去甚远。台媒称,活动成了“半调子不上不下失败的‘台独’活动”。

  而在民进党版高雄“反并吞”活动则招致无党派人士不满,无党籍市长参选人璩美凤手持“反战争、化仇恨、和平爱台湾”标语来抗议此次活动,与“独派”人士发生推挤冲突。并且,虽然这是民进党“官方活动”,但蔡英文、赖清德与陈菊三人全部缺席。

  台媒称,两场“反并吞”活动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打脸“独派”自吹自擂的所谓“全民共识”。有学者讥讽,“南北游行都没有阿北园游会人多”。

  大绿小绿拼场,国民党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抨击,民进党与“喜乐岛”根本是抢夺“急独”论述,却让两岸关系紧张。台网友也痛批“独派”不断自吹自擂挑衅大陆,斥“独派想害死全台湾老百姓吗,放我们一条生路吧”。

  有台媒发表评论斥责,“独立公投”只会造就灾难岛,不会有喜乐岛。所谓喜乐岛,只是吸食“台独”鸦片后所产生的幻觉而已。希望大多数民众能了解“台独公投”不仅是不可能实现的梦,而且是灾难梦。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早前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质问到,“喜乐岛联盟”是要让台湾人早登极乐岛吗?

  “中评社”分析称,蔡当局不希望把“独派”声势炒高,让两岸热对抗升级至无法收拾。另外,台湾若一直去捅“正名”这马蜂窝,很可能弄巧成拙,让大陆也加快正名速度。

  “台独”的道路永远都是走不通的。事实上,早在“喜乐岛联盟”宣布成立的时候,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曾送他们十个字,“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马晓光强调,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的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如果他们胆敢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