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软竞标美军价值100亿美元"杀人合同" 遭员工抗议

微软竞标美军价值100亿美元"杀人合同" 遭员工抗议
2018年10月15日 14: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MSPoweruser网站10月13日发表了题为《微软员工抗议微软竞标一个使美国国防部“更具杀伤力”的100亿美元合同》的报道。

  微软公司参加美国国防部有争议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云系统的投标。中标企业将成为唯一为国防部提供一个集成云计算系统的技术提供商。

  报道称,因员工抗议,谷歌公司早些时候已退出竞标。其员工们称他们不想让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被用于杀人。

  微软公司的员工们在“媒介”网站上发博文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他们说:“许多微软员工认为他们所开发的技术不应被用来发动战争。”

  资料图片:美国微软公司。(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五角大楼。(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博文写道:“当我们决定在微软工作时,我们怀着‘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的希望而来,而不是为了结束人们的生命和增强致命打击能力。”

  美国国防部的首席管理官约翰·吉布森表示,JEDI项目“的确是旨在提高我们国防部的杀伤力”。

  “媒介”网站上的这篇博文指出,他们的技术和工作会被用于“帮助剖析、监控或杀人”,这不禁使人联想到IBM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成为纳粹德国帮凶的行为。

  报道称,IBM公司和甲骨文公司也提交了标书,但亚马逊公司被广泛认为会赢得这项合同。

  投标于10月12日截止。微软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微软公司已在10月12日截止日期前提交了JEDI合同标书。尽管我们无法证实那篇博文的真实性,但我们总是鼓励员工们与我们分享他们的观点。”

  

裁员微软微软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