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否认暂停空间站运营 称联盟号将于年内恢复发射

俄否认暂停空间站运营 称联盟号将于年内恢复发射
2018年10月15日 14: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摄影师意外捕捉到国际空间站经过的瞬间。摄影师意外捕捉到国际空间站经过的瞬间。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计划在年内恢复发射飞往国际空间站的联盟号运载火箭。该公司否认了有关在本周“联盟-FG”火箭发生事故后国际空间站可能暂停运营的消息。

  据俄罗斯《劳动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火箭事故调查委员会疑似正在研究暂停国际空间站运营的问题。国家航天公司呼吁大众不要相信这个消息。该公司新闻处表示:“投机、臆测和造谣只会影响调查进程,请大家不要发布未经核实的消息。”

  国家航天公司的代表强调,暂停空间站运营的问题“未被考虑”。他们指出:“专业人员正在研究每天传来的关于‘联盟-FG’火箭工作故障的所有资料。待委员会完成工作后,将采取全面措施恢复联盟号火箭的高可靠性。有鉴于此,火箭发射将于今年年底前恢复。”

  某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发射不仅将在年底前恢复,而且第一次发射时间已经确定。他说:“‘联盟MS-11’号载人飞船的预定发射时间为11月28日。”俄新社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发射或将在12月头几天进行。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说,下一次国际空间站考察预定于12月5日至7日。

  据悉,“联盟MS-11”号飞船的紧急救生系统将在发射前1个月运往拜科努尔发射场。

  “火花”机械制造设计局生产总监谢尔盖·拉索欣说:“我们计划在12月中旬发射,紧急救生系统应在11月下旬运往拜科努尔……为此我们必须作好近期交货的准备。运往拜科努尔的具体时间暂不清楚。”

  与此同时,拜科努尔发射场已经暂停与“联盟-FG”火箭相关的工作。携带“进步MS-10”号货运飞船的火箭本应于10月31日发射,但现在或推迟到11月。不过,据业内消息称,发射不会被禁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