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下令俄罗斯多种战略装备集中演练 准备真正核战

普京下令俄罗斯多种战略装备集中演练 准备真正核战
2018年10月13日 14: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 11日,俄军战略核力量在普京的命令下,进行了大规模演习,战略轰炸机和核潜艇悉数出动。就在同一时间段,美国去年底悄然进行的一次核试验被曝光,而进行核试验的场地也露出真容。

  俄罗斯国防部11日宣布,按照俄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的命令,俄战略核力量当天进行了大规模演习。参加演习的包括俄陆海空战略核力量以及导弹预警系统。俄军方公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俄战略轰炸机“三驾马车”中、目前能够搭载核弹的两个型号——图-95MS和图-160,都参与了当天的演习。

  此外,俄海军战略核潜艇演练潜射洲际导弹的全过程也被镜头记录了下来。

  据悉,俄军核潜艇当天分别从巴伦支海和鄂霍次克海海域发射了潜射弹道导弹,战略轰炸机则分别从俄境内三处基地起飞,演练发射巡航导弹。俄地面雷达部队等成功探测到了所有发射的导弹,并将相关信息传回到俄联邦国防管理中心,所有演习任务圆满完成。

  美联社指出,随着与西方之间的紧张气氛“螺旋式上升”,俄罗斯近期进行了一系列的军演,11日战略核力量的演习是其中最新的一次。

  本台特约评论员杜文龙说,以前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演练行动,通常是军兵种在不同时间断进行演练,如果能够在同一个时刻进行不同军兵种核打击能力结合防御能力演练,说明俄罗斯正在为真正的核战做准备。因为这种打击行动跟作战时完全相同,如果遭受对方的核突击,不可能只在地面和海上、空中分别进行核反击,一定是在同一时刻把自己不同军兵种的核能力全部释放出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