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关注中国最大无人机出口订单 巴铁购48架翼龙-2

印媒关注中国最大无人机出口订单 巴铁购48架翼龙-2
2018年10月12日 00: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印度教徒报》网站10月9日发表题为《中国将向巴基斯坦出售48架高端军用无人机》的报道称,中国媒体9日报道称,中国将向其“全天候盟友”巴基斯坦出售48架高端军用无人机,一名军事观察员称这将是同类交易中数量最大的一笔。交易金额没有透露。

  报道称,翼龙-2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生产,它是一款高端的侦察、打击和多用途耐久无人驾驶飞机系统。

  媒体披露,这些无人驾驶飞行器将由两国联合生产。

  报道称,中国是伊斯兰堡的“全天候盟友”,也是巴基斯坦军队的最大武器系统供应者。两国还联合制造了枭龙单引擎多用途战斗机。

  报道称,中国宣布允许出售高端军用无人机适逢印度打算从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该协议是在普京访问新德里期间确定的。

  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的“雄狮”特技飞行队7日在其社交媒体官方账户上宣布了购买中国无人机的消息。

  报道称,这一消息中没有透露交易的金额和达成时间,也没有透露这批翼龙-2何时交付。

  据报道,特技飞行队宣称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联合生产无人机。

  报道称,翼龙-2在去年2月进行了首飞。另据中国媒体披露,翼龙-2无人机在首飞前就已经获得了中国无人机在海外市场的最大订单。但报道没有具体说明买家是谁。

  报道称,在首飞后的10个月内,根据客户要求进行了多次实弹测试,包括固定目标、移动目标、时间敏感目标和地空协调。

  军事专家表示,如果得到证实,这笔涉及多达48架翼龙-2的交易将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无人机出口交易。(编译/何金娥)

  资料图:“翼龙”Ⅱ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系统首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