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澳联合声明扯南海东海 欲加强合作应对中国崛起

日澳联合声明扯南海东海 欲加强合作应对中国崛起
2018年10月11日 10: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和澳大利亚政府当地时间10日下午发表了在悉尼举行的外长防长磋商(2+2)的联合声明,强调“将基于共通的战略利益和共有的价值,深化两国的特别战略伙伴关系”。此外,意识到中国在军事、经济方面的崛起,双方拟加强合作。

  据共同社10月10日报道,声明写明了明年年内实施日本航空自卫队与澳大利亚空军的两国间首次战机训练的方针,战机训练名为“武士道卫士”,原本计划今年9月实施,但受地震影响中止,今后将磋商具体日程。

  报道称,声明还确认了扩充灾害应对、对潜艇战斗、地雷对策等训练的方针,此外还记载了对南海局势的“严重关切”以及对东海“单方面行动的反对”。

  此外,鉴于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声明还明确了支持改善世界贸易组织(WTO)功能和全球贸易自由化的立场。

  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强烈认识到进一步巩固日澳防卫合作的必要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