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必要时可进行海上封锁以阻碍俄出口能源

美高官:必要时可进行海上封锁以阻碍俄出口能源
2018年09月30日 14: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9月30日援引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消息,美国内政部长津克28日称,如有必要,美国可对俄罗斯进行海上封锁,以阻止其向市场供应能源。

  津克当天在参加美国匹兹堡的一次工业活动时说:“美国海军有能力保障海路通航,必要时也可以进行封锁,阻止(俄罗斯的)能源进入市场。”他认为,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取决于其能源出口。俄罗斯在中东实行积极的政策,目的是向中东地区出口自己的石油和天然气,就像其在欧洲的能源出口一样。

  津克称,伊朗的情况和俄罗斯非常相似,解决这些问题有两个方案。他表示,除了他不愿意使用的军事选项外,另一个就是经济方案——对俄罗斯施加压力,打压他们的能源出口。津克说:“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

  俄罗斯连塔网称,特朗普政府反对俄罗斯在欧洲的“北溪-2”能源项目,因为华盛顿认为,此项目将成为俄罗斯在该地区施加影响力的杠杆。俄方认为,特朗普旨在希望欧盟购买更多的美国天然气。(实习编译:苏湘凝 审稿:齐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