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关注莫迪陷阵风战机采购丑闻:奥朗德急撇关系

法媒关注莫迪陷阵风战机采购丑闻:奥朗德急撇关系
2018年09月24日 11: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30日,新德里民众抗议总理莫迪“阵风”战机交易丑闻。(路透社)8月30日,新德里民众抗议总理莫迪“阵风”战机交易丑闻。(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9月22日报道称,印度媒体22日纷纷刊出文章,分析印度采购法国“阵风”战机是否存在“黑幕”。反对党国大党更是要求总理莫迪立即下台,理由是他在决定采购36架法国“阵风”战机的军火交易中涉嫌腐败。

  法新社21日采访了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奥朗德矢口否认自己在任期间,为出售战机在选择印方合作者上插手干预。而莫迪和奥朗德的说法完全相反。

  法国“欧洲一台”报道说,在莫迪上任之前,飞机制造商法国达索集团原本倾向与印度国防部下属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合作,而莫迪上台后事情出现了大的变动。

  报道称,莫迪和国防部选择了由没有航空经验的私营企业信实工业公司签售金额达80亿欧元(约合644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的巨额军售合同。印度反对党还表示,信实工业公司的大老板阿尼尔·安巴尼不仅没有航空制造业的经验,而且他还几乎面临破产。

  报道称,是法方还是印方决定选择信实工业公司合作,奥朗德21日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当时并没有选择的余地。他表示:“是印度政府提供的这个服务团队,并且是达索集团与安巴尼进行的谈判……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发言权,我们接受了提供给我们的谈判对象。”

  报道称,奥朗德所说的服务团队就是信实工业公司。巧合的是,和达索集团签合同的信实工业公司部分资助了奥朗德女友朱莉·加耶参演的一部电影。为澄清有关利益冲突的指控,奥朗德出面否认说,他无法想象这些交易与他女友的电影有何关联。

  9月22日出版的《印度快报》写道,多亏奥朗德的一席表态,人们才进一步证实了是莫迪总理本人偷偷更换了合作伙伴,选择了信实工业公司。

  报道称,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在推特上写道,是莫迪本人决定把好几十亿欧元给信实工业公司老板安巴尼。《印度快报》的相关标题为《法国当初并没有选择》。

  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印度时报》写道:决定把巨额军购合同给安巴尼,印度政府扮演了重要角色。《印度斯坦时报》写道,奥朗德的一席话为“阵风”战机风波掀起了一场国与国之间新的较量。

  报道称,印度斯克罗尔新闻网站表示,莫迪敢不敢出面大胆地说是奥朗德在撒谎?如果奥朗德在撒谎,那么真相又是怎样的呢?斯克罗尔新闻网站认为,莫迪将不得不在近期出面表态,但他的处境十分微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