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西太军演精锐尽出 战略轰炸机逼近俄罗斯边境

美军西太军演精锐尽出 战略轰炸机逼近俄罗斯边境
2018年09月22日 10: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 俄美关系持续紧张,两国军队也是互不相让,最近更是发展到了战略轰炸机互相骚扰对方边境线。与此同时,美国空军提出了庞大的扩军计划,并毫不讳言:此举就是冲着俄罗斯等大国去的。

  当地时间9月19日,负责掌管美军现役核战略炸机和洲际弹道导弹的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悄然通过官方推特账号,转发了一篇文章,标题很简单:《美国空军B-52轰炸机执行北极飞行任务》。按照这篇美军的官方新闻稿,一架B-52战略轰炸机近日从英国费尔福德基地起飞,沿着挪威海岸线,一路飞越了巴伦支海和北冰洋,最后返回英国。途中,一架KC-135加油机还为这架B-52进行了空中加油。

  KC-135加油机为B-52进行空中加油

  美军官方没有透露此次飞越北极行动的具体时间,但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在分析了机载应答器数据后报道称,本次行动发生在本月15日,共持续了大约12小时;飞机最远处曾抵达俄罗斯新地岛东部空域。不过从应答器数据来看,该机全程都在国际空域飞行,截至目前也并未出现有关俄军战机升空拦截的报道。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个月前的8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图-160和图-95战略轰炸机当天从俄西南部出发,长途飞行7000公里至俄东北部的楚科奇半岛——这里与美国阿拉斯加之间仅仅一海之隔。

  在通过战略轰炸机秀肌肉的同时,美国空军还推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扩军计划。

  为了落实特朗普提出以大国战略竞争为主轴的新版国家安全战略,美国军方可以说是“磨刀霍霍”,这是美军印太司令部发布的照片——图中,正在航行中的“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上方,B-52轰炸机领衔的机队呼啸而过。

  同样都是“大杀器”,核动力航母和战略轰炸机同框可并不多见。这样的场景来自美军在关岛附近组织的“勇敢之盾”演习——这项演习与美国在亚太地区进行的其他军演明显不同,它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参与,全部由美军下辖各军种抽调力量参与,其定位就是“模拟高端战事”,针对大国冲突。

  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机场上挤满了从轰炸机、战斗机、到巡逻机、侦察机等在内,美军部署在亚太地区的几乎所有机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