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机被击落细节:以色列轰炸前1分钟才通知俄方

俄军机被击落细节:以色列轰炸前1分钟才通知俄方
2018年09月19日 12:3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空天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击落事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18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表示,一架俄罗斯电子侦察机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导致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这是一场悲剧和灾难。

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匈牙利总理 欧尔班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俄军机在叙利亚被叙防空系统击落时,普京首先表示,这是一场灾难,他向遇难的军人及其家属表示慰问。

俄罗斯国防部18号表示,以色列战机17号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一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

普京:俄将严肃调查以方因素

普京表示,这更像是一连串的悲剧性的偶发事件,因为以色列战机并没有直接击落俄罗斯电子侦察机,但是俄方仍将严肃调查以色列方面的因素。对于俄方的后续措施,俄罗斯首先将加强俄在叙武装人员和武装目标的安全预警。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们对于这一事件的回应已经由我们国防部发布了声明,我也同意国防部的声明,至于回应措施首先我们要加强在叙利亚武装人员和武装目标的安全预警,大家也会看到这些措施。

普京:俄将严肃调查以方因素

普京表示,这更像是一连串的悲剧性的偶发事件,因为以色列战机并没有直接击落俄罗斯电子侦察机,但是俄方仍将严肃调查以色列方面的因素。对于俄方的后续措施,俄罗斯首先将加强俄在叙武装人员和武装目标的安全预警。

俄指责以色列导致俄军机被击落

俄罗斯国防部18号表示,以色列战机17号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罗斯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一架俄罗斯军机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

俄指责以军F-16以俄军机为掩护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公告中说,莫斯科时间17号22点左右,以色列空军4架F-16战机从地中海方向低空接近叙利亚拉塔基亚市执行轰炸任务。其间,以色列军机以附近的俄军伊尔—20电子侦察机为掩护,将俄军机置于叙利亚的防空火力中。由于伊尔—20电子侦察机的雷达反射面积大于F-16战机,致使俄军机被叙利亚S-200型防空导弹击落。

俄称以轰炸前1分钟才通知俄方

俄罗斯国防部称,以色列方面直至轰炸开始前1分钟,才通知俄方相关行动,当时俄军机已经来不及撤出危险区域。

俄国防部:以举动可被称为敌对行为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以色列的举动可以被称作敌对行为。凭借以色列军机的性能和当时5000米的飞行高度,以色列飞行员不可能没有发现附近的俄罗斯军机。

俄方将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通电话表示,此次以方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俄15名军人遇难,“责任完全在以色列”,“俄方将保留采取相关回应措施的权利”。

来源 | 央视新闻

编辑 | 贾雯帆

军机以色列俄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