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德国不会放弃购俄天然气 买美天然气不划算

德媒:德国不会放弃购俄天然气 买美天然气不划算
2018年09月18日 16: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峰会上批评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过度依赖。据俄新社9月17日消息,德国《商报》日前刊文称,德国不会因为美国而拒绝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

  《商报》指出,从经济角度来看,购买美国液化天然气不仅不划算,而且也无法为该国提供能源安全保障。

  该报解释称,首先,德国没有购买美国天然气的必要基础设施,而投巨资建设这些所需的终端设施未必能带来经济效益;其次,德国计划到2050年全面停用化石能源,因此在存在可购买到更便宜能源的“北溪-2”项目的情况下,再投资建设新的天然气基础设施的可能性不大;此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仅占德国能源需求的6%,所以根本谈不上美国所说的德国会对俄罗斯能源产生依赖。由此可见,柏林不大可能冒着失去能源安全的风险,放弃使用俄罗斯天然气而转购美国的天然气,且后者奉行“美国优先”的政策并且积极地发动贸易战。

  “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将铺设两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天然气管线,总输气量为每年550亿立方米。多国反对实施“北溪-2”项目,包括担心失去俄罗斯天然气过境运输收入的乌克兰和在对欧输送液化天然气有宏伟计划的美国。而俄罗斯政府一再表示,“北溪2号”输气管道项目完全是一个商业项目,并没有政治背景。(实习编译:苏湘凝 审稿:朱佩)

能源德国商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