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乌克兰总统签署命令 终止“乌俄友好条约”

俄媒:乌克兰总统签署命令 终止“乌俄友好条约”
2018年09月17日 17: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7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在声明中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决定批准乌克兰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的决定:废除俄乌友好条约。

  俄罗斯卫星网8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他期待乌克兰外交部近期内将制定关于启动终止乌俄友好协议进程的一揽子文件。

  乌克兰领导人在当时与外交官会面时说:“我们开始着手下一个步骤:终止乌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

  《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签署于1997年。该条约得到乌克兰最高拉达批准。

  莫斯科与基辅的关系因顿巴斯局势而恶化。基辅此前多次指责莫斯科干涉乌克兰事务,其中包括参与顿巴斯冲突,进行间谍活动,发动网络攻击。俄罗斯否认这些指责,并称此举不可接受。

  2014年2月,乌克兰国家政变后,乌克兰政府4月开始针对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发起军事行动。据联合国最新资料显示,冲突造成约1万人死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