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局势紧张 美国将首次在中东部署F35B战机

叙利亚局势紧张 美国将首次在中东部署F35B战机
2018年09月13日 08:4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称,美国首次在中东部署F-35B战机。(图源:美媒)

  叙利亚近来再次深陷“战云密布”漩涡,美俄双方为此争相在地中海部署兵力。有美媒最新曝出,美国海军黄蜂级“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满载F-35B隐形战机,首度部署至中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美国海军黄蜂级“埃塞克斯”号日前已搭载能垂直起降的F-35B隐形战机抵达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外海。报道称,这是美军首次在中东部署F-35B战机。

  报道指出,尽管“埃塞克斯”号在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的另一侧,与俄罗斯在地中海的舰队隔河相望,但由于该两栖攻击舰机动性强,加上F-35B战机能发挥隐形性能,因此发动突袭不成问题。

  这些首度部署中东的F-35B战机将在红海附近演练,执行各式任务,比如如何为抢滩的海军陆战队员提供空中支援,如何做出反击等。而事实上,在抵达非洲之角前,这些F-35B战机就已进行了大量的训练。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危机反应,”美国第13陆战队远征军指挥官纳姆斯(Chandler Nelms)说,“我们在这里,就是要即时而彻底地准备好地区作战指挥官要我们从事的一切任务。”

  近来有迹象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可能正打算对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发起总攻,这引发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所谓“严重关切”。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发布消息称,美国及其盟友计划利用“化武”挑衅事件再次对叙利亚境内进行军事打击。

  针对叙利亚局势,美俄双方近来均在叙利亚附近的地中海集结了大批兵力。美军一艘载有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洛杉矶”级潜水艇“纽波特纽斯”号日前已驶入地中海直布罗陀。这艘美国潜水艇停泊在直布罗陀港口南部码头,载有射程1600公里的战斧式巡航导弹。至此,美国在地中海海域共部署了两艘美国潜艇,它们都配备了战斧式巡航导弹。

  此外,美国还在地中海东部海域部署了两艘携带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导弹驱逐舰,它们分别是“卡尔尼”号和“罗斯”号。美国海军载有56枚巡航导弹的“苏利文”号驱逐舰几日前被曝已经抵达波斯湾,而美国空军载有24枚“空对地”AGM-158 JASSM巡航导弹的В-1В战略轰炸机也已经部署至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

  而截至8月底,俄军也已在地中海集结了10艘战舰和两艘潜艇,其中多艘战舰都配有“口径”巡航导弹。据称,预计还有更多的俄军舰艇正在向地中海开进。(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