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研究抨击五角大楼:严重低估"911"事件所产生成本

美研究抨击五角大楼:严重低估"911"事件所产生成本
2018年09月12日 16: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研究认为五角大楼严重低估“911”事件所产生成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估计“9 11”恐怖袭击以来的战争成本为1.5万亿美元,但有研究估计,国防部公布的数据严重低估了永无休止的战争带来的真实财政负担,有很多支出因素未算入其内。

  美国已故参议员约翰 麦凯恩在2017曾说:“战后16年,我们陷入了僵局。美国的纳税人是否该为此满意?我可不这么认为。”

  报道说,美国防部预估的1.5万亿美元涵盖了2001年9月11日—2018年3月31日的开支。虽然,这似乎是一大笔钱,但也只不过是国防部2017年7000亿美元预算的两倍。大约1.5万亿美元可能是对过去几年战争开支的合理估计,但若认为它囊括了这十七年来轰炸的总成本、军用飞机每小时的飞行费用、海外人员补给、丢损和被盗设备的费用、士兵薪酬以及其它支出,则几乎是对“理性”二字的亵渎。

  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公共事务研究所进行的“战争成本”的研究估计,从2001年到2017年,美国国会拨款了4.35万亿美元用于战争和与战争有关的开支。2018年财政年度,这一数字猛增至4.6万亿美元。正如布朗大学的研究报告作者所说,这两组数据都未考虑到美国全球反恐战争退伍军人未来的医疗和伤残保险费用,而研究预测光这一项支出就将花费1万亿美元。

  据报道,国防部所做的成本估算只考虑了三个方面的开支:“与战争有关的作战费用”,如训练、作战操练、基地支援和装备维修等;“支援已部署部队的费用”,包括目前驻外部队的食品、衣服和医疗服务以及“人员和设备的运输费用”。但相比而言,布朗大学的研究还包括了“信用卡战争”带来的退伍军人未来医疗和伤残保险费用、美国国土安全部开支费用、开展海外应急行动(OCO)所需的融资费用、美国防部2018年基本预算的增加、战争拨款的累计利息等成本。

  此外,该项研究还注意到美国防部自身的一些问题,如国防部在审计其与战争有关的开支方面存在利益冲突;国防部靠着国会不断增加的预算拨款风生水起;国防部一直无法追踪到令人难以置信的资金数额的流失去向。(实习编译:吴叶琴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