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力压F35战机飞行成本 每小时只比F16高4500美元

美军力压F35战机飞行成本 每小时只比F16高4500美元
2018年09月12日 13:4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据路透社9月10日报道称,有关官员称,随着越来越多F-35隐形战斗机抵达欧洲,美国军方和该机的其他用户同意更加紧密地合作,以帮助降低该机的使用成本。

  报道称,美国空军上校莱斯利·豪克对路透社说:“我们讨论了确保未来成本维持在最低水平的重要性,以便我们不必削减未来的采购计划。”

  图为美国F-35战斗机

  美国空军今年发力削减F-35的飞行及维护成本,意图使之降到与现役非隐形战斗机相当的水平。

  专家称,作为F-35的最大买家,美国空军可能削减计划采购量(1763架)。五角大楼认为,按2012年美元币值计算,F-35每小时飞行成本约为3万美元,而F-16的这一数据为2.55万美元。

  豪克说,F-35的采购成本已经下降,预计到2020年将降至每架战机8000万美元,但仍需做更多工作,以削减该战机的使用成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