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中俄超大规模军演下周登场 俄舰队将赴日本海

港媒:中俄超大规模军演下周登场 俄舰队将赴日本海
2018年09月06日 12: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9月4日报道称,从9月11日到15日,俄罗斯将举行198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个代号为“东方-2018”的战略演习将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举行。

  根据澳大利亚洛伊解读者网站9月4日刊登的一篇报道,本次军演将有近30万士兵、1000架军机和舰船参加,他们分别来自总部设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和总部设在俄罗斯欧洲部分巴伦支海岸奥列尼亚湾的北方舰队。

  报道称,首次参加俄罗斯“东方”军演的中国将派出直升机和3200名士兵,蒙古国将派出一支小规模的分遣队。目前尚不清楚在即将举行的军演中假想的对手是谁。

  洛伊解读者网站称,这是“一场大规模战争的预演。而且,这场军演还将展示俄罗斯在远距离同时和迅速调动大型联合部队以及与中国进行配合的可能”。

  资料图片:俄空军苏-35、苏-34及苏-30SM战机组成联合编队训练。(图片来源于网络)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9月4日报道称,超过30万士兵——主要是俄罗斯士兵以及一支由3200名中国士兵组成的分遣队——将从9月11日开始展开为期5天的军演。

  在规模上,此次军演令2017年在俄罗斯西部地区举行的“西方-2017”军演相形见绌,后者有1.3万名士兵参加,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冷战时期的苏联。

  报道称,这一次,两支俄罗斯海军舰队以及1000架军机、900辆坦克和无人机将来到日本海,或者说东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在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说:“这场自198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的主要目标是检验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战备状态。”

  报道称,他说:“首先,我指的是美国正在对俄罗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他指的是华盛顿的制裁,这些制裁正在削弱俄罗斯经济。

  他补充说:“这是针对俄罗斯的某种预防性打击,一种阻止俄罗斯不可避免的崛起和转变为一个全球主要大国的企图。这是对北约以包围我们国家为目的东进行动的补充。”

  上周,北约布鲁塞尔总部发言人迪伦·怀特证实,俄罗斯在“东方-2018”演习期间将把重点放在“演练大规模冲突”上。

  资料图片:俄海军陆战队搭乘BTR装甲车进行登陆演练。(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由于演习地点位于亚洲,俄罗斯能够“尽可能减少警示西方观察家留意正在发生事情的必要和规避现有的条约”。

  曾任美国陆军军事学院麦克阿瑟研究员的布兰克写道:“中国参加此次军演证实了俄罗斯分析人士瓦西里·卡申的观点,即这次军演意味着俄中两国建立了某种军事联盟。”

  报道称,布兰克指出,中国军队也将参加此次军演意义重大,因为这凸显了深刻影响华盛顿战略政策的这两个国家强化了军事合作。

  过去几年中,北京与莫斯科的关系变得极为友好。

  报道称,拥有乔治敦大学冲突解决专业硕士学位、曾担任“和平队”在华指导老师的塞巴斯蒂安·罗布林在《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撰文称:“最终,莫斯科和北京都将‘东方-2018’军演视为对华盛顿在国际事务中主导地位的一个警告。”

  资料图片:参加“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的中国陆军07式自行火炮。(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154期)
战车军演伞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