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曝特朗普与律师科恩决裂内幕:两人早已不说话

美媒曝特朗普与律师科恩决裂内幕:两人早已不说话
2018年08月28日 17: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美媒称,对迈克尔·科恩和唐纳德·特朗普来说,事情总是关乎金钱和忠诚,但这些都是科恩担任特朗普律师期间的指导原则,两人关系破裂在21日开始显露,美联社8月25日披露了前因后果以及细节。

  可以“挡子弹”的人

  据美联社8月25日报道,在特朗普这位开发商从名人变成当选总统期间,科恩还不仅仅是特朗普的律师,他为特朗普集团斡旋了一些交易,从对纽约市房地产和出租车行业的商业冒险活动中获利颇丰,还努力编造一些关于特朗普消失的不讨人喜欢的故事。

  在过去一周里,金钱和忠诚也迫使科恩认罪,这是特朗普入主白宫所面临的一连串调查的一个附带结果。这个众所周知曾经宣称可以为特朗普“挡子弹”的人感觉被特朗普抛弃了,又陷入了糟糕的财务困境,因此他现在发誓忠于自己的家族,并积极寻求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调查进行合作。

  科恩与特朗普关系的破裂在21日显露,当天,科恩对8项刑事指控认罪,并在联邦法庭表示,作为特朗普授意的掩盖真相的行动的一部分,他违反了竞选财务法律。

  报道称,在科恩认罪后的几天里,特朗普的两名心腹——帮助他平息坏消息的杂志社老板和总统生意中的财务负责人——因为提供合作而获得豁免,这些举动可能对科恩——也许还有特朗普——在法律上的命运产生连锁反应。

  最终变得无足轻重

  报道称,多年来,科恩一直是特朗普圈子里的常客。科恩与特朗普及其三个成年子女——小唐纳德·特朗普、伊万卡和埃里克——一起在特朗普大厦工作,他为这位开发商承担了诸多角色,包括出任在外国首都的项目特使和特朗普遗嘱执行人。科恩有时为一个家族企业充当恶霸,他以脾气暴躁而闻名,因为他盛气凌人对待市政府工作人员、不情愿的商业伙伴和记者。

  2015年6月的一天,他的老板从特朗普大厦的自动扶梯上下来,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从而改变了历史。当时,科恩就在特朗普大厦的大堂里,但科恩在特朗普政治生活中的地位最终变得无足轻重。

  科恩的确在有线电视上成了一名可靠的代理人——当被告知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下降时,他一再说“谁说的?”当时的情景广为传播。他还成立了这名总统竞选人的粉丝组织,但科恩在竞选活动中从未得到一个突出的位置。

  尽管科恩对密友说,认为自己大选后有机会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但他从未获得白宫西厢办公室的职位。特朗普搬到了华盛顿,而他还留在纽约。

  据两位了解科恩想法的人士说,科恩找到了从这种安排中获利的方法,通过出售与特朗普见面的机会,从公司那里赚取了数百万美元,但他感觉自己与特朗普渐行渐远。

  两人早已不说话

  但在4月的一个清晨,30多名联邦特工搜查了科恩的住所、办公室和酒店房间。调查人员关注的一个首要问题是,科恩在特朗普竞选期间向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性支付封口费的问题上扮演什么角色,以及他是否违反竞选财务法律。

  2016年秋天,距离大选还有数周时间,科恩在特拉华州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以掩盖他达成的让色情电影女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就她所称与特朗普的婚外情保持沉默的交易。

  白宫内部对调查人员查到什么越来越担心,4月那天,特朗普谴责这次搜查是“对我们所支持的所有人的攻击”。但随后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节目采访时,特朗普开始戏剧性地淡化他与科恩的关系。

  特朗普说:“我与他的生意无关。”他还声称,科恩只是众多律师中的一员,负责特朗普法律工作的“很小一部分”。

  科恩和特朗普之间很快就谁来支付这位前中间人越来越多的法律账单发生了争执。据上述两位人士说,科恩在公寓被搜查后躲进了公园大道的一家酒店,他开始担心自己的财务未来。

  报道称,科恩的生活方式显然很奢侈,他去年秋天在曼哈顿买了一套价值670万美元的公寓,但直到今年4月才成交,而且今年夏天之前都没有人入住。随着他要价不菲的律师团队的账单越积越多,突然失业的科恩开始告诉自己的密友,他担心自己的工作前景和养家能力。

  与此同时,来自白宫的批评声不断传来,特朗普和科恩早就互不讲话了,但这位律师还是会听到有关总统在贬低他的消息。特朗普的律师、经常充当攻击犬的鲁迪·朱利安尼5月份还称科恩是“诚实、可敬的律师”,到7月份就改口嘲笑他是“病态的骗子”。

  上述两位人士说,科恩开始对朋友们说,他怀疑对特朗普的忠诚是否成了一条单行道。

  攻击仍在继续

  科恩急于回击,并试图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对此事的控制,于是聘请比尔·克林顿的前任律师兰尼·戴维斯担任他的公关律师。戴维斯开始反击白宫,并向总统发出明确警告,他公布了一段对话的秘密录音,特朗普在对话中似乎知道向前花花公子模特卡伦·麦克杜格尔支付封口费的事,麦克杜格尔也声称与特朗普有婚外情。

  报道称,科恩被有线电视新闻网誉为特朗普无法抗拒的陪衬,有些左派人士把他描绘成抵抗行动的明星。科恩所在的阵营努力扮演这一角色,主动与“水门事件”揭发者约翰·迪安接触,并在科恩认罪后建立了一个在线筹款工具,似乎主要接受来自自由派的支持。

  科恩可能被判入狱4年至5年,对他的审判将在12月12日进行。戴维斯强烈暗示,科恩愿意配合米勒的调查。但协议尚未达成,有人怀疑科恩能证明什么,怀疑这位特别检察官是否想依赖一个不值得信任的证人。据接近科恩的人士透露,科恩不见人,自认罪后一直情绪激动。

  报道称,来自特朗普的攻击仍在继续。特朗普22日发推文说:“如果有人想找一位好律师,我强烈建议你不要接受迈克尔·科恩的服务!”

  2016年9月,特朗普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参加俄亥俄州的一个竞选集会,科恩站在特朗普身后。(路透社)

科恩特朗普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