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希望在战争中打下美国战机 方法是这样的

美媒:中国希望在战争中打下美国战机 方法是这样的
2018年08月22日 18: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6日发表题为《中国希望在战争中打下美国战机,这是其方法》的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发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但能够获得的细节很少。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报道截图

  似乎显而易见的是,这种新武器的设计目的是应对从飞机、巡航导弹到弹道导弹的各种威胁。事实上,研制这种新武器系统的中国工程师似乎表明,这种新系统将被设计为在各种环境中提供远程弹道导弹防御。

  报道称,中国的研究人员通过设计控制系统(所有导弹的“大脑”),在中国新型防空导弹系统的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报道称,与前几代防空导弹相比,新一代导弹系统的目标范围更广,技术更先进,使中国跻身少数几个有能力设计和生产这种系统的国家之列。

  鉴于研究人员对该项目的描述,这一新型武器系统很可能具有强大的弹道导弹防御成分。

  报道称,技术人员形象比喻称,这些控制系统的任务是引导一枚针飞行1000公里以穿进另一枚针的针眼。对于中国研究人员来说,他们的任务是将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为现实。

  这种新武器可能是红旗-19,这是中国现有的红旗-9防空系统的先进弹道导弹防御版本。这一武器系统开发计划的存在首次在美国国防部2016年有关中国军力的报告中披露。

  ▲资料图片:中国红旗-9型导弹系统(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

  艾丽西亚·桑德斯-扎克雷在为美国军备控制协会撰写的一份报告中称:“根据美国国防部的年度报告,中国正在推进新型弹道导弹拦截器红旗-19的开发,这一进展可能表明中国在向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迈进。”

  报告说:“截至2016年5月,导弹仍在进行拦截射程为3000公里的弹道导弹的测试。一个可用于作战的红旗-19拦截器将装备一个动能拦截器,能够瞄准弹道导弹和在低地轨道上的卫星。红旗-19是红旗-9远程地对空导弹的重大升级版,红旗-9远程导弹打击射程500公里的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有限。”

  报道称,中国还在开发其他一些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包括射程2000公里的红旗-26和红旗-29系统。中国的这一新型导弹可能只是这些项目中的一个,但也可能是某种新型武器。也可能是红旗-18的后续版本。红旗-18是中国人从俄罗斯S-300V系列逆向设计的。

  一份分析报告说:“红旗-18是中国开发的高性能、高超音速的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大多数学者认为,它是直接从俄罗斯S-300V系统逆向设计的,但对于这两个系统之间的区别,公众知之甚少。”

  ▲解放军进行S-300PMU2防空导弹发射演练。

  报告说:“根据所使用的不同导弹,S-300V有两种不同的型号:‘斗士’SA-12A地空导弹主要用于瞄准飞机,而‘巨人’SA-12B地空导弹主要用于对抗战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斗士’的最大射程为75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25公里,而‘巨人’的最大射程为1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在30至40公里之间。S-300V系统采用的是射程为175公里的分阶段阵列扫描雷达,可同时追踪16个目标。”

  报告说:“S-300V系统的改进版本在1998年被披露,被称为S-300VM,即‘安泰-2500’。‘安泰-2500’的射程为2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30公里,能够同时打击24个目标。典型的红旗-18系统包含2到6个发射装置,每个发射装置可携带4枚导弹。”

  报道称,中国目前这一代地空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很厉害了;未来的武器系统将更加麻烦。

  ▲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瞬间。

  报告说:“S-300V系列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空系统之一,中国的升级版应该会令西方防务机构担忧。”

  报告说:“S-300V最初的设计目的是在冷战后期摧毁美国的战术弹道导弹和ISR资产;西方没有同类装备。此外,F/A-18、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设计都无法穿透S-300V/VM的空中覆盖。F-35的生存能力‘不会比传统战斗机好多少’。美国空军认为,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是红旗-18针对的主要机型。红旗-18的进一步开发和生产很可能会取代红旗-9,用于远程导弹防御。”

拦截器红旗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