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轰炸机接连动向反常 以不确定性应对大国竞争

美航母轰炸机接连动向反常 以不确定性应对大国竞争
2018年08月21日 13: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 美军的隐形轰炸机又来亚太了——只不过这一次,绰号“幽灵”的B-2轰炸机并没有选择长期的部署地关岛,而是降落在了夏威夷。美军说,这是B-2历史上首次部署在夏威夷。有分析指出,美国航母今年的行动也与往年不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3架B-2隐形轰炸机飞抵夏威夷

  夏威夷当地媒体《檀香山星报》报道称,美国空军3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已经于上周飞抵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这是该型号轰炸机历史上第一次被部署到夏威夷。

  美军战略司令部:部署B-2 加强在亚太地区的战备状态

  这条消息随后得到了美国军方的证实:负责掌管美国核武器的美军战略司令部通过推特表示,部署到夏威夷的B-2轰炸机全部来自美国本土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目的是为了加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战备状态。不过,美军官方没有透露这批B-2部署夏威夷会持续到何时。

  美轰炸机过去将夏威夷作为部署西太的中转站

  从美国军力在亚太部署的惯例来看,关岛一直是战略轰炸机部署的重要据点:轰炸机往往从美国本土出发,把夏威夷作为中转站,然后前往关岛或日本。

  夏威夷——美军亚太部署的“大脑”

  事实上,从地理位置上看,关岛正好处于第二岛链上,夏威夷则位于第二岛链的外侧。由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就是现在的印太司令部就坐落在夏威夷,因此这里一直是美国亚太军力部署的“大脑”,同时也是“大后方”:B-2本次驻扎的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是美国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海空联合基地:基地内的珍珠港是美军在太平洋地区内最重要的军港,部署着大量水面舰艇和核潜艇;一旁的希卡姆机场拥有多条跑道,包括F-22战机、C-17运输机等在内的多种机型都驻扎在这个基地。

  有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官员对媒体表示,特朗普政府上台后,五角大楼正在努力使美国的军力部署“在战略上变得更加不可预测”,此次B-2首次部署夏威夷,似乎就是在落实这一策略。

  美媒:“杜鲁门”号航母海外部署仅持续三个月 近年罕见

  《防务新闻》就指出,今年以来,美军核动力航母的海外部署也出现了不同以往的现象:按规定,美军航母一次维护-训练-部署的周期为36个月,其中部署时长为8个月;但今年4月从美国本土出发的“杜鲁门”号航母,7月就已经返回,部署时间仅有3个月,创下近年来美军航母海外部署时长的最短记录。

  美媒:“不确定性”能让美国更好地应对“大国竞争”

  2017年12月,特朗普政府推出了新版《国家安全战略》,正式宣告美国对外安全政策的重心由9⋅11事件后的反恐,转向所谓“大国之间的战略竞争”。美媒认为,让美国的军力部署更具不确定性,能够使美国更好地应对这种大国竞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