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以称将共同阻止伊朗拥核 伊朗指责美国制裁成瘾

美以称将共同阻止伊朗拥核 伊朗指责美国制裁成瘾
2018年08月21日 10: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和以色列20日表示将共同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另一方面,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指责美国“制裁成瘾”。这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扎里夫首次接受西方媒体的采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总理办公室会见了到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并共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内塔尼亚胡首先称赞美以联盟变得更加紧密:“美以联盟是非常棒的联盟,以色列相信没有比美国更伟大的盟友,这是一种特殊的盟友。我们一直在增加国防开支,我们坚定地捍卫自己,并感谢美国各方面的支持。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这个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你(博尔顿)的访问使我们有机会使其更加强大,使我们在制定政策应对来自伊朗、叙利亚、加沙以及我们两国在这一地区面临的诸多挑战时,变得更加紧密。”

  内塔尼亚胡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对伊朗施加更大压力,以阻止其获得核武器:“我想再次利用这个机会,感谢特朗普总统退出与伊朗的可怕交易。核协议并没有阻止伊朗获取核弹,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能为其国库补充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进一步加强其在叙利亚、黎巴嫩、也门和其他地方的战争机器。坦白地说,所有关心中东和平与安全的国家都应该效仿美国,并加大对伊朗的压力。因为对伊朗施加的压力越大,伊朗政权停止侵略的可能性就越大。”

  此次是约翰⋅博尔顿在今年3月被任命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后首次访问以色列。长期以来,博尔顿一直是以色列的坚定支持者,也是对伊朗核协议的猛烈抨击者。他说,以色列和美国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盟“从未如此强大”。特朗普已将美以联盟作为其外交政策的基石,正如内塔尼亚胡使其成为以色列政策的基石一样。他强调,美国的首要任务是使伊朗永远不会获得核武器:“我认为,对美国来说,伊朗永远不会获得核武器是最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特朗普总统退出了可怜的伊朗核协议;这就是他(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在欧洲的盟友合作,使他们相信有必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对付伊朗的核武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担心伊朗在叙利亚、也门等地所涉足的军事行动。所有这些地区威胁也是构成国际恐怖主义风险的全球性威胁。”

  博尔顿在访问以色列后,还将访问乌克兰和瑞士日内瓦,并将在日内瓦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会谈,预计伊朗问题将是会谈的一个主要问题。美国白宫称,此次会谈是特朗普7月在芬兰赫尔辛基与俄总统普京举行峰会后的后续行动。

  另一方面,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扎里夫首次接受西方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指责美国“制裁成瘾”:“我相信美国有一种病,那就是对制裁的依赖。”他表示,制裁确实会给伊朗造成经济困难,但不会导致美国希望看到的政治结果。“我认为美国人已经吸取了教训,不幸的是我错了。”

  今年4月3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了所谓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器的证据。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8月6日,美国宣布次日起重启对伊朗非能源领域制裁。欧盟随后表示反对美国恢复对伊朗实施制裁。欧盟委员会宣布,在美国重启对伊制裁之际,欧盟最新反制裁条例于8月7日生效,以保护欧盟居民和公司的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