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已建19艘052D和6艘055 新航母在上海开工

美媒:中国已建19艘052D和6艘055 新航母在上海开工
2018年08月17日 14: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称中国军力建设提速 造舰“下饺子”令人印象深刻

  外媒称,最近20年来,中国大规模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在很大程度上与其国有军事工业的平行发展相得益彰,而随着中国继续努力增强军力,这一趋势必将继续下去。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15日报道,毫无疑问,世纪之交以来,随着中国成为一个经济大国,它的军事实力有了巨大飞跃。

  报道称,这种军力建设在海上最为明显,解放军海军的军舰在海上、在距离中国海岸线越来越远的地方经常遭遇中国众多邻国的海军。

  报道还称,解放军海军的大多数舰船是由两家国有造船巨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这两家公司共同承担了中国海军军力建设的主要责任。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今年早些时候指出,自2014年以来,中国“已下水的潜艇、军舰、主力两栖舰艇和辅助舰艇数量超过了目前在德国、印度、西班牙和英国海军服役的舰艇之和”。

  国际战略研究所进一步指出,中国近年来确定了主要舰艇的设计,并将其优先考虑的重点转移到让舰船快速下水上,这被比作“下饺子”。

  报道称,其结果令人印象深刻,近10年内中国有约50艘056型轻型护卫舰和20多艘054型护卫舰入役。

  报道还称,在将规模较大的舰船作为因素计入时,造船计划给人的印象更为深刻,目前中国有8艘052D型驱逐舰正在服役,另有11艘处于建造的不同阶段或试航中,此外还有6艘新型055型驱逐舰正在建造或舾装。这两种级别的现代舰艇都配备了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和能够发射各种反舰、防空或对陆攻击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

  报道指出,一个航母项目也在进行中,国产航母已经进行了海试,而第一艘新级别、更强大的航母据信正在上海进行模块建造。

  报道还指出,中国的航空工业在增强能力方面也取得了进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主力机型是成都生产的歼-10和沈阳生产的歼-11/15/16,它们广泛配备了中国国产航空电子设备、武器系统和发动机。

  报道最后称,但是,中国的国防工业在一些关键技术方面还比较落后,并一直在努力弥补同先进国家的差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