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抵制美对伊制裁 外媒:美蛮横做法让中俄欧走近

中俄抵制美对伊制裁 外媒:美蛮横做法让中俄欧走近
2018年08月10日 11: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和俄罗斯拒绝接受美国近期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各国不要与伊朗进行贸易往来后,它们承诺与德黑兰保持贸易关系。

  强调保持与伊朗商业合作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8日报道,华盛顿单边的反伊朗运动与国际法和公平贸易毫无关系,所以制裁威胁不会影响北京自由选择商业伙伴的主权。

  中国外交部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中国同伊朗开展公开、透明的商业合作,合情、合理、合法,不违反联合国任何决议。中方合法权益理应得到维护。”

  中国外交部还提醒华盛顿,北京一贯反对美国无差别针对国际社会成员进行任何“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报道称,北京在中美关系敏感时期重申了对美国制裁伊朗的立场。近来两国贸易争端加剧,中国一再指责特朗普采用不公平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报道称,美国今年早些时候退出伊朗核协议,本月7日又针对伊朗实施“迄今为止最严厉的制裁”。

  特朗普还严正声明,在11月4日的截止日期后还违反制裁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的企业将“不能与美国做生意”。

伊朗特朗普贸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