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正与中东盟友合作 借基地组织打胡塞武装

美媒:美国正与中东盟友合作 借基地组织打胡塞武装
2018年08月08日 02: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美联社8月6日刊登了题为《美国盟友、“基地”组织在也门与反对派作战》的调查报道,报道称在过去两年中,由沙特领导并得到美国支持的军事联盟一次又一次宣称取得决定性胜利,在也门多地把“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赶出了据点,并摧毁了他们袭击西方国家的能力。然而,胜利者没有透露的情况是:联军的许多打击行动都一枪未发。

  报道称,经调查发现,这是因为联军与“基地”组织成员达成秘密协议,联军花钱让一些成员离开重要的城镇,让另外一些成员带着武器、装备和大笔掠夺到的现金撤退。甚至还有数百名“基地”组织成员被招募加入联军。

  报道称,这些妥协和结盟的举动使得“基地”组织武装人员得以继续存在——并有可能使实施“9·11”袭击的恐怖组织最危险的分支实力加强。这些协议的主要参与者说,美国知道这些安排,却暂停对“基地”组织的无人机袭击。

  报道认为,这份协议反映出,在阿拉伯半岛西南角同时进行的两场战争存在相互矛盾的利害关系。

  报道称,在其中一场战争中,美国正与其阿拉伯盟友——尤其是阿联酋——进行合作,目的是消灭名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极端组织分支。但是,更为重要的军事行动是赢得针对胡塞组织的也门内战,胡塞组织是由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分子组成的。而在这场战争中,“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实际上与沙特领导的联军站在同一边——也就是和美国站在一边。

也门胡塞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