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吕秀莲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避免民进党推责于己

吕秀莲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避免民进党推责于己
2018年08月05日 22: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吕秀莲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避免民进党将败选责任诿过于己)

吕秀莲 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8月5日,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并决定在8月15日开办“和平学苑”。

此前已公开宣布退出民进党的吕秀莲,5日当天通过新闻稿表示,她原已擘画好台北国际大都会蓝图,希望能重现台北风华,无奈受到民进党阻击。 

吕秀莲表示,为避免民进党将台北市长败选的责任推诿给自己,自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提名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后,她即已停止参选活动。 

对于吕秀莲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发言人林琮盛表示,吕秀莲是民进党资深且重要的同志,民进党尊重她的决定,希望她能继续和民进党一起为台湾的未来打拼。 

此前,民进党于5月30日确定征召“立委”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同样有意争取提名的党内元老吕秀莲落选。 

当天晚些时候,吕秀莲公开发布消息明确表明退党意愿。吕秀莲称,“道不同不相为谋!byebye!民进党!”吕秀莲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并不排除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北市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