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给“空军一号”换配色填大床 美媒:连任才能享受到

特朗普给“空军一号”换配色填大床 美媒:连任才能享受到
2018年07月21日 03: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美国石英财经网7月12日报道称,唐纳德·特朗普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因此他想要废止“知更鸟蛋蓝色”这一“空军一号”的标志性配色也就不足为奇了。数十年来,这一配色一直是美国总统专机的象征。

据阿克西奥斯新闻网报道,在今年年初与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的协商中,特朗普总统特别指出他希望能更新一下专机的颜色,让它看起来“更具美国特色”。在那次协商中,双方还就改进2017年从波音公司购买的两架747喷气式飞机所需花费达成了一致意见。“空军一号”将褪去据称特朗普所谓的“杰姬·肯尼迪色”,而重新粉刷为红、白和蓝色。

“知更鸟蛋蓝”——官方名称为亮深蓝色——在约翰·F·肯尼迪和杰姬·肯尼迪接受工业设计师雷蒙德·洛伊的设计后首次用于“空军一号”。自此,它成为11位美国总统来来去去的背景色。阿克西奥斯新闻网报道称,空军一些人士透露他们对重涂这一历史配色并不怎么感冒。

除了更改配色,总统还想要一张更大的床。阿克西奥新闻网还报道称:“他(特朗普)希望专机上的总统床能更大、更舒适一些,更像他私人飞机上的总裁式生活设施而并非现今沙发式睡床。”

报道暗示特朗普对更新“空军一号”夙愿已久,他已经受够了自乔治·H·W·布什执政时投入使用到现今已经老旧的总统机队。他直接与波音公司协商的行为也不同寻常,但总统一如既往将此次会议视作吹捧自己营销技巧的好机会。只有一个小麻烦:传闻特朗普的新飞机直到2021年才能整修完毕,因此他只有赢得连任才能坐上红、白和纯蓝色相间的飞机飞行。(编译/王子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空军一号”传统的淡蓝色涂装(见图)即将被美国国旗颜色所取代(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延伸阅读】美军或采用隐形轰炸机当空军一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支由航空航天以及防务分析人士组成的小组日前提议美国空军放弃用波音747-8型飞机打造“空军一号”飞机的想法,并将“空军一号”换成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B-21隐形轰炸机,或是一款造价不那么高昂的经过军事化改造的波音737飞机。图为以747-8型飞机打造的“空军一号”想象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6年12月,特朗普在推特网站上对预计将耗资32亿美元的“总统专机再造计划”进行了猛烈抨击,称成本“超出了控制”。其后,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下令对该计划及其要求进行全面审查,以找到节约成本的办法。图为“空军一号”飞跃自由女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与撰写威凯公司报告并且担任分析人士小组发言人的丹尼·拉姆说,该报告的关注重点是B-21飞机以及波音737飞机。报告并未把波音767飞机以及空客公司、庞巴迪公司或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外国公司生产的机型排除在外。俄罗斯和中国生产的飞机并不在候选机型之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能省下一些小钱的方案是选择若干架波音737客机,因为这款飞机已经耗费巨资改造为军用版本。基于737-700型飞机的C-40飞机已经在为美国海军和美国空军运送人员了。737飞机同样被改造为P-8海神反潜机,客户包括美国海军、澳大利亚、印度、挪威和英国。它是澳大利亚、韩国以及土耳其的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的基础。图为C-40飞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37飞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商用飞机中体型最小的,它与体型庞大的747-8型飞机相比能前往更多的机场,且需要的跑道长度更短。拉姆说,体型较大的767-2C飞机(它是空军新型的KC-46加油机的基础机型)可能同样会满足采购经费要求,应该对这款飞机进行更多的分析。图为KC-46加油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B-21方案的核心就是安全。兰姆说,高科技地对空导弹流入“非国家力量和游击队组织”手中对“空军一号”构成了重大威胁,而747-8型飞机尤其容易受到攻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他说:“747飞机是一个很大的雷达目标,它的大小约相当于一架B-52飞机。(B-21飞机)具有隐形功能和核打击能力。它的内部将极其拥挤,但是它将是一个可以存活的平台,特别是在两架或三架B-21飞机同时执行任务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该飞机的确切细节目前仍属机密,但是在经过多年的原型机试验后,研制已于去年初开始。本次报告对B-21飞机作为总统专机前景的分析是根据非机密的B-2幽灵轰炸机作出的。图为B-2轰炸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拉姆说,B-21飞机的内部武器舱以及其他舱室可能会被取消并改造,以容纳十余名人员。B-21飞机将几乎肯定会加载波音公司生产的20英尺长、3万磅重的“重型钻地炸弹”,这令外界得以大致估计出B-21飞机的大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由于人员搭载能力的降低,737飞机和B-21飞机方案都需要额外的飞机来运送政府和军方的后勤人员以及媒体人员。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非必要人员将与总统的主要专机保持一些距离,并通过定向的加密数据链路进行联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拉姆说,从弘扬美国国威角度来说,波音747这个“空中巨无霸”已经不再像它在上世纪70年代刚一推出时那样令人惊叹了,而且它可能很快就要和空客公司的A380飞机这一“超级巨无霸”一道停产。目前的两架VC-25飞机是美国仅存的两架仍然现役的、搭载乘客的747-200飞机了。图为波音747-8型飞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拉姆提议说,现有的飞机可以作为备用飞机保留,或是在总统希望沿一条安全的航线进行洲际旅行时使用,或是在他前往北京和莫斯科时使用——美国政府不希望把它技术最先进的隐形飞机停放在这两个地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他说:“你希望投射什么样的形象?一架即将停产的飞机?或是你正在同这样一个国家——即如果你不谨慎就将极其认真地与你开战的国家——打交道?这是一个政治决定。搭乘一架由多架飞机随行、得到极其严密保护并且携带重型武器的飞机亮相,这种威慑效果会让我三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空军一号”是由驻扎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的第89空运联队执飞的。短途直升机飞行任务是由海军陆战队第一直升机中队(HMX-1)执行的,该中队目前执飞的机型包括VH-3D、VH-60N以及MV-22B,最终还要执飞VH-92A飞机。图为VH-60N“白鹰”与“空军一号”合影。

(2017-02-21 09:03:31)

【延伸阅读】空军一号算啥?俺能在白宫草坪接总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提起“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人们能很快联想起美国总统的专机。但提起“海军陆战队一号”(Marine One,美国总统直升机专机),知道的人就要少很多了,更别提HMX-1中队了。实际该中队是与“空军一号”如影随形的,通常会由美军空中机动司令部派遣C-5或C-17运输机负责将直升机及其配件、机组成员运送到出访国。虽然总统在出访国不一定乘坐直升机,但该中队都会临时驻扎在当地机场,实施一等戒备,以备总统需要时紧急接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HMX-1是美海军陆战队海上直升机第1中队的代号,该中队于1947年12月成立,最初只是一支直升机试验中队。从1957年艾森豪威尔执政时期开始担任总统及政府要员运送任务至今,该中队的绰号为“夜鹰”。图为HMX-1中队的宣传照,VH-3D“陆战队员一号”直升机正从白宫的南草坪上起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HMX-1中队队徽,整体设计十分形象,中间的旋翼象征中队装备以直升机为主,正上方的国会大厦标志象征该中队主要负责运送政要人物,左边的陆战队徽代表了中队的隶属军种,右边1st代表第一中队,最下方的图案下标明了中队的座右铭:“永远进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本图展示了HMX-1中队曾装备过的、以及目前仍在使用的所有直升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走出VH-3D“陆战队员一号”,陆战队卫兵向总统敬礼致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出于安全保护需要,VH-3D在执行总统护送任务时,通常都会以双机编队出动,用于混淆恐怖分子,没法分清总统到底乘坐哪一架直升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奥巴马(背对镜头者)、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图右者)与高官们在“陆战队员一号”内商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除VH-3D外,美国总统有时也会搭乘尺寸较小的VH-60N“白鹰”专机,该型机由“黑鹰”直升机改进而来,与VH-3D相同,也搭载了大量精密电子设备以及地空导弹干扰装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VH-60N“白鹰”与“空军一号”合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HMX-1中队的安检人员正在派炸弹嗅探犬检查可疑物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作为美海军陆战队服役多年的主力直升机之一,CH-46也是HMX-1中队的标准装备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隶属于夜鹰中队的CH-46E直升机飞越华盛顿纪念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V-22倾转旋翼机是HMX-1中队换装的最新机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隶属于HMX-1中队的VH-53D重型运输直升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架VH-3D直升机与“空军一号”合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VH-3D“陆战队员一号”即将着陆,近处美国总统专车已在等候。

图为VH-3D“陆战队员一号”飞越林肯纪念堂。

(2016-02-23 08:26: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