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首相放大招威胁党内反对派:不同意脱欧计划就大选

英首相放大招威胁党内反对派:不同意脱欧计划就大选
2018年07月18日 17: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泰晤士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伦敦晚旗报》18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威胁保守党内的亲欧盟议员,如果他们投票要求英国“脱欧”后维持和欧盟的关税同盟,那么她将会举行全国大选。

  根据路透社18日的报道,英国亲欧盟议员将就关税问题发起一项关键性投票,有关英国关税的修正案,内容是:如果到2019年1月21日前,英国未能同欧盟在谈判中达成“零阻力” (frictionless)的自由贸易协议,该修正案将要求政府同欧盟就关税同盟协议进行谈判。

  不过,英国保守党党鞭周二(17日)在这一关键性投票前,向亲欧盟议员传达了特雷莎·梅的警告,称如果英国“脱欧”后依然属于欧盟的关税同盟,她将举行全国大选。

  不知是否是威胁起了作用,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下议院以307对301票否决了修正案,特雷莎·梅最终在投票中险胜。路透社评价称其“击退了其所在的保守党内部亲欧盟议员发起的攻势”。

  报道称,英国经历了近代政治历史上最动荡的时期之一,过去四年里进行了四次大选:2014年的苏格兰独立公投、2015年英国大选、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及去年特雷莎·梅要求提前进行的大选 。

大选欧盟特雷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