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后的冲刺!2018“开阔水域”国际军事比赛,我们来了!(附2016年比赛靓图)

最后的冲刺!2018“开阔水域”国际军事比赛,我们来了!(附2016年比赛靓图)
2018年07月12日 02:57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开阔水域”国际军事比赛

第83集团军某旅舟桥分队进行备赛冲刺王琛  谭盈帅  贾方文

▲渡送坦克排。

连日来,第83集团军某旅舟桥分队赴俄罗斯参加“开阔水域”国际军事比赛官兵正在紧锣密鼓的做好赛前最后冲刺,他们坚持“强度大于比赛、难度高于比赛、标准严于比赛”,从实战出发,练就过硬精兵,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撤收桥板。

▲自行舟桥作业。

据了解,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开阔水域”竞赛项目,是俄罗斯工程兵部队一项传统的军事比赛项目,至今已举办2届(2015年、2016年)。比赛按作战进程实施,主要检验舟桥分队多方式连续快速渡河保障能力。

▲渡送坦克排。

今年的“开阔水域”竞赛项目,时间安排在7月18日至8月3日,地点位于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穆罗姆市奥卡河训练基地。

▲舟桥泛水。

▲装载迫击炮排。

“只有锻造出金刚钻,赛场才能亮出瓷器活!”为了快速提升训练水平,参赛队以黄河为模拟赛场,展开魔鬼式的训练。仲夏的骄阳炙烤着钢铁门桥,经过暴晒的桥面温度常常达到50多度,门桥上没有遮阳的地方,鸡蛋打在桥板上都能烫熟。

▲穿越模拟雷场。

▲现场记录成绩。

“除了暴晒,最痛苦的就是衣服总是干不了!”为了快速展开门桥架设,节省作业时间,作业手每次都要蹚着河水跳上门桥,尽管身上穿有雨裤,但汗水和河水浸润过的迷彩服依然湿漉漉。

▲克服搁浅。

▲拉拢门桥。

“舟桥器材都是铁,磕磕碰碰就流血。”在黄河边的训练让上士熊大军已经说不清在他的身上有多少道伤口。

▲门桥连接。

▲设置跳板。

作为门桥作业手,每次训练都配发有防护器材,但是每天的训练强度大,加之河水浸泡、阳光暴晒,往往用不了几天就损坏了。

▲指挥作业。

▲指挥协同。

黄河岸滩,笔者看到参赛队员克服炎热高温,他们密切配合、争分夺秒,用辛勤的汗水一次次检验着装备性能、人装合一和实战水平,一次次挑战着自己的专业技能、体能极限和综合训练能力,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现场讲评。

▲现场评定成绩。

据悉,该旅参赛队装备物资由参赛队副队长李阳永等一行7人负责押运,通过铁路跨境投送,总行程9960公里,预计于7月14日前抵达穆罗姆市预定比赛场地。

▲加强坦克排驶上排门桥。

▲汽艇回送伤员至我岸后,救护人员向隐蔽工事搬运伤员。

▲单汽艇快速靠近敌岸,回送伤员。

▲工兵班驾驶橡皮艇对河道、敌岸进行工程侦查。

▲连门桥靠岸后,官兵们迅速展开岸边舟,确保加强坦克排顺利通过。

▲排门桥向敌岸漕渡加强坦克排。

▲俄方门桥搭载覆有中国国旗在赛道上行驶。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王   琛   谭盈帅   贾方文

刊期 | 20181494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