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障力就是战斗力!现场感受场站保障官兵的“速度与激情”

保障力就是战斗力!现场感受场站保障官兵的“速度与激情”
2018年07月09日 21:57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围绕实兵实战、紧贴岗位实际,聚力保障打赢,突出全要素、全过程、全员额,着力提高场站官兵综合保障能力。

迅速联动

消防联演联训

场站的保障力就是战斗力,平时快一秒、战时多一份胜算,战场上必须分秒必争。下面,就随小东的镜头一起来感受场站保障官兵的“速度与激情”。

防化服穿戴

该场站机关本着“聚焦打仗、全员强训、整体提高”的原则,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促进保障能力全面提高,将训练课目进度量化到每一天,把训练内容细化到每一项。

精准熟悉枪械技能,熟练操作武器装备,达到人枪结合,是对警卫兵的基本要求。

班战术

由士官骨干组成的考官队伍标准高、要求严,现场参赛官兵直呼比武现场“火药味”十足。

叉车竞赛

参加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的场站兵整齐列队,挺拔的身躯,坚毅的眼神传递出他们必胜的信念,不会忘记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不会忘记利用休息时间的不懈努力。

航空炮弹带排装

场站兵都是战斗员,让每一名官兵都投身实战化训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图为炊事兵进行野外练兵炊事保障

面点制作现场教学

战伤救护演练

通过广泛性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迅速掀起了场站官兵在训练中的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让练兵备战的紧迫感和矢志打赢的使命感,在场站兵心中牢固树立起来。

滚气瓶

图为翻滚轮胎

通过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达到了检验水平、凝聚军心、激发士气的目的,对促进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军事训练水平,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飞行保障涉及汽车、警卫、通信、场务、四站等上百个专业,完成飞行训练任务,需要场站各专业协同配合,精心保障。正是因为每一名场站兵在飞行保障中求真务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用热血铺就天路,才夯实了航空兵战斗力建设的根基。

作者 | 尹继者、祝斌、谢宗林、钱立全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