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因美国新制裁拟从德国取回3亿欧元现金

伊朗因美国新制裁拟从德国取回3亿欧元现金
2018年07月09日 21: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据路透社9日报道,德国相关部门正在考虑伊朗方面拟提取存在德国的3亿欧元现金并将其运回伊朗的要求。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图片报》援引不具名的政府官员的话报道了上述内容。路透社援引《图片报》的报道称,德黑兰正在寻求取出其在欧洲伊朗商业银行的资金,原因是德黑兰担忧美国对伊朗金融部门的新制裁生效时,资金可能会被耗尽。

  伊朗告诉德国金融监管局说,伊朗需要账户里的现金,这些现金将提供给在海外旅行时无法使用信用卡的伊朗公民使用。俄罗斯卫星网9日援引《图片报》的报道说,伊朗政府在欧洲伊朗商业银行存放了大量资金,账户由德意志联邦银行管理。

  路透社援引《图片报》的报道称,德国金融监管局正在审查这项请求,德国总理府、外交部和财政部也获悉相关内容。目前,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德国央行、德国金融监管局以及外交部拒绝置评,欧洲银行以银行保密法的理由拒接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5月8日宣布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并称将恢复所有此前在该协议框架内暂停的对伊朗制裁。伊核问题六国的其余五国反对美国此举。英法德这三个美国盟国均已表示打算继续遵守伊核协议的条款。

伊朗德国图片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