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是否与中美经贸关系紧张有关?外交部回应

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是否与中美经贸关系紧张有关?外交部回应
2018年07月09日 20: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第一,关于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的救援行动,中方在要求扩大搜救范围方面是否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否对搜救工作提出了具体时间表?第二,关于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中方是否认为这与中美经贸关系紧张有关?

  华春莹回应称,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已经介绍了有关情况,外交部、中国驻泰国使领馆、文化和旅游部、交通运输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中方要求泰方继续扩大潜水搜救的范围,并动用各方力量加大搜寻密度。泰方已经向中方承诺,中国失联游客下落不查明,搜救工作就不会停止。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刚才已经表达了中方立场。我可再原则性做些回应。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本着相互尊重精神妥善处理分歧,本着互惠互利原则拓展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与中方相向而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