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即将“毕业”的他们递交了这样一份答卷, 请您审阅!

即将“毕业”的他们递交了这样一份答卷, 请您审阅!
2018年07月09日 20:29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张黝黑刚毅的面庞,

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

一个憨厚淳朴的笑容。

这是这座大学校里面所有学生共同的标志,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人。

玉不琢不成器。几年来,“璞玉”们经过部队的不断雕琢和打磨,原本青涩的脸庞上变的更加刚毅,原本脆弱的心变得更加顽强,敢于征服一切困难的勇气也变得更加坚定。

面临“毕业”的他们,这几年到底在部队学到了什么,来听听他们的回答吧!

障碍场上的磕磕碰碰,让我明白了前方道路上的所有挫折原来只是自己走向成功路上的垫脚石罢了。

摔擒场上那个“跃起前扑”的动作展示,让我发现原来并不是自己不优秀,只是自己原来缺少一种自信。

云梯下的那种咬牙坚持,更加坚定了我披荆斩棘,战胜一切的信心和决心。

五公里路上的团结互助,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

炎炎烈日下的军姿,当听到“停”的那个口令后,让我真正明白了只要勇敢跨过眼前这片崎岖不平的沟壑,迎接你的就是一条绚丽多彩的阳光大道。

翻完体能训练场上那感觉永远翻不完的轮胎,那时的我才知道,原来人生最大的失败就是败给了自己。

面对这面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自己的右拳,庄严的进行宣誓,这时的我明白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责任。

还记得那天队长对我说的那句:“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让我知道了原来并没有征服不了的困难,只是我还缺少征服一切困难的勇气。

部队,亲爱的“母校”,即使有一天我们脱下了这身军装,我们仍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是一名军人。经过几年的锻炼,我们已经从那个腼腆青涩的男孩,蜕变成一个刚正不屈的真正男子汉。

即使有一天,脱下这身军装

空中那面熠熠生辉的国旗,依然会是我们终身的信仰,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即使有一天,脱下这身军装

这些至亲至爱的战友,还是会默默的在后面为我们加油打气,鼓励着我们不畏艰难,扶摇直上。

即使有一天,脱下这身军装

这个我们奉献青春的地方,还是会给我们继续前行的力量,激励着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作者:王敬国 高俊杰 张驰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军装部队高俊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