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头条 | 外媒:中国向世贸组织状告美国

头条 | 外媒:中国向世贸组织状告美国
2018年07月08日 17: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7月6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周五表示,7月6日,中国在世贸组织(WTO)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正式实施的征税措施追加起诉。美国和中国6日开始对对方价值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双方贸易冲突大幅升级。

▲来源:商务部

另据法新社7月6日报道,中国6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攻势予以反击,这加剧了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不断扩大且难以预测的争端。

报道称,6日晚,中国宣布在世贸组织对美国追加起诉。此前几个小时,两国对数百亿美元的跨境贸易征收了针锋相对的关税。

报道认为,北京称最新的贸易对抗是“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

报道介绍,中国政府还宣布,它正在世贸组织就美国征收的这一轮关税追加起诉。之前的起诉是在4月份作出的,当时美国刚刚威胁要对北京的知识产权政策进行惩罚。


又据路透社7月6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说,寻求为从中国进口到美国的商品豁免关税的企业将有90天时间(直至10月9日)提交申请。

报道称,在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开征25%的关税仅几小时后,该办公室表示,申请获批后,豁免有效期为一年,可追溯至2018年7月6日。

报道援引该办公室的话说:“在对每一项申请作出决定时,本办公室会考虑该产品是否可以从中国以外的地方获得,额外关税是否会让申请者或其他美国利益蒙受严重经济损失,以及该产品是否具有战略重要性或是与包括‘中国制造2025’在内的中国工业计划有关。”

▲美国关税问题搅动世界经济。图为6月20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出席相关听证会。(新华社)

该办公室说:“由于豁免决定是基于产品作出的,因此一项豁免将适用于进口的所有该产品,而不管进口商是否提出了申请。”

此外据共同社7月6日报道,美国官员当天说,在美国和中国相互对价值34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之后数小时,华盛顿正考虑在8月份对北京启动第二轮惩罚性措施。

在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发动贸易战之际,特朗普政府打算继续对价值160亿美元、涵盖284个类别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此举似乎可能会招致北京的进一步反击。

报道介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计划在7月24日与商界领袖举行听证会、并在7月31日收到对听证会所提观点的反驳意见后启动第二轮征税。

报道认为,美国政府也可能会在本月就开征设想中的关税,因为特朗普曾在5日说,他将在“两周内”对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采取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