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施压世卫组织搁置“健康婴儿”计划遭到俄罗斯反对

俄媒:美施压世卫组织搁置“健康婴儿”计划遭到俄罗斯反对
2018年07月09日 11: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7月9日报道表示,美国为支持与奶粉相关的大企业发展,不惜提出以牺牲婴儿的健康为代价,而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官员面对美国这种要求也没有作出任何抵触。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俄罗斯代表团勇敢介入,要纠正这一错误。

  报道说,美国官员要求世界卫生组织的管理机构——世界卫生大会搁置一项决议。此决议鼓励支持母乳喂养的全球教育项目,以培育健康婴儿。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就环境和公共健康问题,为了支持企业利益而做出的又一个令人震惊的反对联合国决议的案例。

  今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美国官员向厄瓜多尔施压,要求该国放弃推行一项旨在鼓励母乳喂养的简要全球决议,尽管母乳喂养会给婴儿健康带来极大的益处。

  许多人认为,特朗普政府淡化母乳对婴儿的重要性这一令人费解的要求,反映了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制造商们的支持。这些制造商包括瑞士雀巢和美国雅培特实验室等。

  据报道,由于美方威胁美国可能撤出目前部署在哥伦比亚接壤地区以防范暴力冲突的军事力量,厄瓜多尔在日内瓦会议上放弃了介绍“健康婴儿”决议。之后,俄罗斯强势介入。据报道,俄罗斯代表团在重新介绍世界卫生大会支持母乳喂养的全球决议时,力求纠正错误。

  《纽约时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世界卫生大会代表说:“我们并不想在这成为英雄。我们认为,大国试图对一些小国施加压力是错误的行为,尤其是涉及到一个对世界其他地区而言非常重要的问题。”

  据报道,这项有关“健康婴儿”的倡议要求各国政府保护、鼓励并支持母乳喂养。尽管美国官员千般阻挠——先是尝试减弱该倡议的效力,之后又尝试采取恫吓的方式要求厄瓜多尔放弃该倡议,包括撤销重要的军事援助等,但一些在场参加日内瓦会议的代表们表示,美国的作法并未成功。(实习编译:王亚楠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