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找到了!宁波地铁站"飞背"救人的小伙原来是他!!

找到了!宁波地铁站"飞背"救人的小伙原来是他!!
2018年07月09日 06:56 东海舰队发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近日,在宁波的各大媒体上

一则寻人启事让整座城市沸腾了起来

热心小伙找到了!

监控画面记录了小伙救人的情景

📍6月11日 上午9:32分左右

6月11日,杭州许女士一个人到宁波出差,上午9点多,乘坐地铁到江厦桥东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越来越难受。

在江厦桥东站站厅东出闸口处,穿白T恤和白色旅游鞋的小伙和穿粉色上衣的许女士先后出了站。此时,许女士的身影也出现在监控中,但是步履蹒跚。两人相距四五米左右。

📍6月11日 上午9:34分左右

在江厦桥东A出口,小伙子横抱着许女士。监控显示一开始他打算走一旁的自动扶梯,但可能是担心较窄的扶梯会对许女士造成伤害,小伙子果断改走台阶。

60个台阶,他只用了20秒。在监控画面的最后几秒,小伙子的步履明显慢了下来,有些体力不支。而许女士则耷拉着手臂,全无意识。

📍6月11日 上午9:36分左右

9点36分左右,113医院门诊部门口的监控出现了小伙子背着许女士一路小跑的画面。跑到门诊部大厅服务台旁,也许是实在太累了,小伙子的脚步有些踉跄。

他把许女士放到地上,改成胸前横抱。结果抱了两次,才再次把许女士抱起来。

而当小伙跑进医院大厅时,看得出来有点体力不支,最后在门诊护士的帮助下将许女士顺利交给了急诊医生。

等许女士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病床上,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的。护士告诉她,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短发小伙子送过来的。当时,旁边也有人想问小伙子的名字,但小伙子在得知许女士没有大碍后,就默默地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出院后,许女士一心想找到这位“小哥哥”,联系了杭州媒体,并在论坛发帖,并表示准备拿出5万元酬谢他。但半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恩人的消息。6月28日,许女士再次从杭州赶到宁波寻找线索,但最终还是遗憾而归。

6月29日许女士接到宁波记者打来的电话,告诉她“小哥哥”找到了。这名英勇的“小哥哥”叫朱墨岩,今年22岁,2016年入伍,是东海舰队某通信团有线通信专业的一名战士。得知恩人找到了,许女士十分激动,并表示将于近期来宁波当面感谢他。

在了解事情经过后,朱墨岩所在单位的官兵才知道:身边有这样一位“英雄”存在。当战友们问他为什么不告诉大家时,他说:“我觉得这很正常啊,也没什么好说的。”虽然他觉得自己的举动很正常,但却在甬城掀起了一股满满的“正能量” 风暴。


网 友 留 言

朱墨岩,好样的!!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作者:许双鑫 许俊 孙戈玥

编辑:胡 威

女士小伙宁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