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红冒险拍视频丧命引热议 批评者:只为满足危险的虚荣心

网红冒险拍视频丧命引热议 批评者:只为满足危险的虚荣心
2018年07月09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记者 杜海川】3名网络红人上周爬上加拿大的一处瀑布顶端游泳,其间不慎跌落至下方的湍流后丧生。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称,3名年轻人的死无疑是一场悲剧,但也在网上引发争议。

  据报道,这3人属于一个名为“活得快乐”的网络视频团队,其中2人为加拿大人。该团队以前往人迹罕至的户外拍摄极限运动视频闻名,拍摄内容包括从悬崖上跳下或穿过峡谷落入水中,出镜者有时还会不顾警告翻越护栏栏杆。他们通过体验刺激和冒险宣扬“活在当下”的生活态度。

  “活得快乐”凭借这些惊险视频吸引一百多万粉丝。该团队不避讳用“冒险”等关键词上传视频,如“世界上最可怕的绳索荡秋千!”“史诗般的悬崖跳水(极度危险)”等。法医目前正试图确认,3名死者事发前是否在拍摄视频。另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其中两名死者曾于2017年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因危险举动被捕。他们当时私自离开步道,接近地热带。二人被处以7天监禁且5年内禁止踏上美国公共领土。

  7日,“活得快乐”其他成员在发布视频悼念死者的同时,鼓励粉丝们为一个纪念基金捐款,让其他人能像去世的3人一样追求激情和梦想。然而很多人提出质疑和批评。有人评论称,这些冒险行为毫无意义,只是为满足危险的虚荣心——让这些参与其中的年轻人可以吹嘘他们度过的危险,同时吸引更多粉丝观看视频。还有人指出,人可以活得更有趣,同时不必陷于致命的危险之中。“积极生活和走出舒适区难道意味着你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冒险,并鼓励粉丝也这么做吗?”

  这3名年轻人并不是唯一因拍摄危险视频丧命的“网红”。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上周一名25岁的著名冒险者从纽约一栋六层建筑跌落身亡。他常在网上晒出自己挂在摩天大楼外的照片。他死后,有人评论说:“这太令人难过,因为这本不必发生。”

网红冒险虚荣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