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雄名下热血尖兵,模范路上精武连长

英雄名下热血尖兵,模范路上精武连长
2018年07月08日 12: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王杰部队有这样一位连长,军事技能过得硬,体能素质足够强,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多次在比武竞赛中夺得名次,他就是“军事训练模范连”连长唐建伟。

唐建伟,山东潍坊人,1987年11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先后荣立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多次在旅以上比武中夺得名次,被评为东部战区陆军优秀四会教练员。

爱军精武士无双,敢打必胜奉至上

早在军校时期,他就是远近闻名的“拼命三郎”“体能疯子”,体能训练他总要比别人多练上一会,比武考核时别人报一项课目,他就报两项。就因为这么一股劲,在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他夺得了原南京军区比武,武装五公里与四百米障碍两个课目的第一名,又在院校组织的万米长跑中拿下了冠军,荣立一次二等功与三等功。

新排长下连,唐建伟便被分到“军事训练模范连”,并成为了“215人民英雄坦克”所在排排长,看到“爱军精武,敢打必胜”的连魂时,他明白了自己身上的担子,更加刻苦训练,不出所望,在旅队尖子比武中他多次取得干部组武装五公里第一名。改革调整后,唐建伟成为了“军事训练模范连”连长,他叫响“爱军精武,敢打必胜”的口号,2017年11月接受东陆优秀四会教练员考核,他夙兴夜寐,不敢懈怠,经过层层筛选,级级考核,拿下了东部战区陆军“优秀四会教练员”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不枉英雄承使命,无愧模范能打赢

“成为‘军事训练模范连’连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唐建伟说道,“我一直是这个连队的一员,从排长到副连长再到连长,我深受“215号人民英雄坦克”精神的影响,作为荣誉连队的主官,只有继续努力紧抓训练,苦练巧练科学练,才能不枉英雄荣誉,无愧模范之称。”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改革调整后,连队履带装备数量改变,连队战术队形由此改变,没有相关教材,他主动思考,参考国内外战术案列,研究出符合调整后的连战术队形,结合东陆四会教练员考核,带领全连主动迎难而上,将思考结果纳入课题,获得考核组验收得到一致认可。

他还科学制定体能训练计划,分组分量训练,取得较好效果,在去年初的旅共同课目尖子比武中,连队取得同兵种建制连第一名的好成绩。

带兵爱兵亲力行,全面建设过得硬

吴起为将,与士卒共劳苦。唐建伟在带兵爱兵的路上也是同吴起一样。2017年初旅组织五十公里拉练,他因伤病无法参加,但前一晚他且替兄弟们包下了夜岗。他还搜集了全连官兵的生日与亲属生日和电话号码,每逢节假日与生日之际,主动打电话问候官兵家属,在连队开展集体生日活动,为官兵送上温暖。在训练、学习、任务面前他也总是冲在前面,诠释了什么叫“党员干部冲在前头”。

温暖官兵促进连队建设,改革调整后,连队担负集团军战备工作示范与十五个场所规范工作,全连官兵卯上一条劲,齐心协力打造最优建设连队,最终在示范工作中获得集团在首长肯定。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军旅不负卿

天上月圆,军间月半。从军几年来,总是聚少离多,他在大家面前时热血拼搏的精武连长,在家人面前却是细心温柔的丈夫与爸爸。“穿上军装我无法拥抱家人,脱下军装我无法保卫祖国。”面对刚会走路的儿子和承担家庭重担的妻子,他心中满是愧疚,可依旧继续埋头在了连队工作。

改革调整,新大纲新编制,身为基层指挥员的他,身为荣誉连队主官的他,练兵备战刻不容缓,带着对家人的歉意,他又带着热血怀着精武之心,继续踏上强军征程。

 

叙述 | 唐建伟

作者 | 朱磊、叶锦源、王磊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连长唐建伟连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