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速看!海军某部在多个海区组织举行实兵实弹演习

速看!海军某部在多个海区组织举行实兵实弹演习
2018年07月08日 10:29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多兵种协同彰显训练新导向

某驱逐舰支队协同兄弟单位组织实兵实弹演习

▲发射鱼雷

军报记者-南部战区讯(吴亢慈 何其芮)“紧急离码头部署,紧急离码头部署。”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刺破阴雨中刚刚苏醒的某军港码头,一场战术课题演练随即拉开战幕。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协同潜艇、航空兵等兵力奔袭在多个海区组织实兵演习,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部队。

▲实射火箭深弹

“敌机X批X架向我近飞,加强对空防御,发现目标立即组织抗击。”警报铃声响起,编队各舰雷达飞转,随着副炮呼啸、弹雨破空,靶机应声而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方位XX,距离XX,发现金属回音。”“目标金属回音,判为‘敌’潜艇。”随着编队指挥员一声令下,编队各舰立即占领有利阵位,组织对潜攻击。一连串“敌情”接踵而至,参演兵力闻令而动,有条不紊,全力处置,成功化解险情。

▲箭深弹成功击中“敌”潜艇

据作训科科长潘兰波介绍,相对于往年纯配合式保障训练模式而言,此次海上训练采用互为保障式训练模式,各兵种间进行高强度、长时间对抗训练,更加有效提升了训练效率与质量。在新体制下,支队党委坚持以战领训、训战一体,依托战区海军统筹、支队统一部署,用任务牵引实战化标准刚性落实,推动多兵种协同训练全面提质增效。

▲图为直升机夜间起降

连续6天的演练中,他们与5个兄弟单位的舰潜机同台竞技,聚焦战斗力标准,从难从严锤打磨练部队,协同各兵种先后完成了实射火箭深弹、主副炮射击、实射鱼雷、防空反导等训练课目,有效检验了部队新形势下多兵种协同作战能力,为接下来的海上实战化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现场图片


▲主炮对海射击训练

▲图为成功击落靶机(吴亢慈/摄)

▲副炮站位闻令而动,对空中目标精确打击

▲舰机协同配合训练

▲舰艇编队向演练海区航渡

▲舰艇紧急离码头

▲航海部门组织六分仪测夹角训练

▲直升机起降

▲直升机起降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实习编辑:李国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