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菜刀何以打动世界?日媒:由工匠用高超技艺手工打造

日本菜刀何以打动世界?日媒:由工匠用高超技艺手工打造
2018年07月08日 01: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日媒称,在位于日本石川县小松市有一家名为“走向世界”的电商企业,该公司从全球约100个国家接受订单,出口日本制造的菜刀,客户几乎全在海外。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5日报道,这家公司的商品来自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菜刀产地——福井县越前市、岐阜县关市等地,均由日本工匠用高超技艺手工打造,锋利、轻薄、省劲、趁手这些特性备受好评,因此菜刀定价也较高,从1万日元到15万日元不等(约合人民币600~9000元)。该公司的社长中村充宏表示,“重要的是品质,不搞低价竞争。”

报道称,此外,“走向世界”公司日式菜刀精雕细琢的外观也深受欢迎,刀刃部分的样式和刀柄的色彩等独具匠心,给人留下非凡印象。据说该公司菜刀的月销量超过1000把,买家除了日料厨师之外,还包括星级法国西餐店的大厨,作为圣诞节的礼物,在需求量较高的11、12月销量可达到2000把。

日本大型国际物流企业DHL的负责人称:“这块片区里,比我们这儿邮包还多的就数小松啦。”  

报道称,大约两年前,该公司和山中漆器工作室合作,在石川县产业创出支援机构(ISICO)的资金援助下把刀鞘打造为商品。日本国内的厨师通常会把自己趁手的菜刀放在店里,但在海外,厨师因担心菜刀被盗通常会把刀随身带回家。着眼于不同习惯带来的需求,走向世界公司推出的菜刀刀鞘带有着漆器特殊的日式韵味。

菜刀技艺手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