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穿越台湾海峡 台网友怒斥:别忘“七七”什么日子

美舰穿越台湾海峡 台网友怒斥:别忘“七七”什么日子
2018年07月08日 00: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舰果然来台湾海峡了,台网友怒斥:别忘了今天什么日子

  据台媒昨日(7日)报道,台“国防部”表示,两艘美国驱逐舰昨日日上午由台湾南部海域航经台湾海峡,随后继续向东北航行。

  而台湾省人民则痛批道:“别忘了今天什么日子”!

  据台媒7日援引台“国防部”的消息报道,美国两艘驱逐舰本福尔德号驱逐舰(DDG-65 USS Benfold)及马斯廷号驱逐舰(DDG-89 USS Mustin)上午由台湾南部海域航经台湾海峡,向东北航行。台军称,在美舰航行期间,台军对周边海、空情全程掌握相关情况。

  据报道,根据台军公布的美舰舷号,这二艘军舰为美国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具备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面打击能力。

  而这次美军舰又来穿越台海,台军心中一定暗爽。

  不过,别高兴的太早,台湾省人民却不这么看。

  有一位湾湾网友就直接说道,“平时还是少来吧!要是真心来保护台湾,等真的开战了再来吧!”

  还有更加耿直的网友评论道:“世界流氓的军舰驶进台湾领海,台湾却爽的要命,稀奇!稀奇!”

  当然也有人开始提醒湾湾,请别嘚瑟:“小心大陆的军机更加频繁的来绕台哦!”

  当然,也有人提醒道,别忘了7月7日是什么日子。和美国来“绕台”相比,今天这个日子才更值得铭记!

  据悉,最近一次美军军舰出现在台海是2017年7月跟踪侦察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航母编队过航台湾海峡期间,美军驱逐舰也驶入台湾海峡,对中方编队进行全程跟踪。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军队对当面海域的情况保持着全程监控和有效处置。”     

  根据台湾《联合报》回顾历史称,美台“断交”后,美军根据华盛顿与北京的默契退出台湾,但偶有特殊情况美军机舰仍会接近台湾:1995年,大陆举行导弹发射以及军事演习,抗议李登辉访美,美舰“尼米兹”号航母当年12月19日通过台海;1996年3月台湾选举,解放军进行导弹发射以及军演,美军“独立”号、“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先后抵达台湾东部海域。2007年11月,“小鹰”号航母访港遭拒取消行程,返回日本横须贺港途中穿越台湾海峡,当时美军声称,是在公海正常的航行通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