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什么样的兵在军营“吃得开”?

什么样的兵在军营“吃得开”?
2018年07月07日 23:29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盛会现场

宣布获奖官兵名单

无上荣光

今年以来,大抓军事训练的新气象在全军蔚然成风,军事训练的中心地位更加突出,以训练成绩作为衡量各级战备打仗能力的重要指标已深入全军指战员脑海,训练成绩优异的同志自然也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成长道路上的标杆。7月6日,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召开2018年度军事训练阶段考核、比武竞赛暨驻训总结表彰大会,让在强军路上走到前列的“尖子们”登上奖台,得到应有的荣耀。

团首长为官兵颁奖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按下决心!再创佳绩!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团首长在颁奖的同时也将这句话赠与官兵。没有谁的成功能够轻轻松松得来,每一刻荣耀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

在考核竞赛期间,下士宋有志连续参加单、双杠竞赛,两个赛事之间仅有5分钟供他休息调整。从单杠上落地时,他的双手已经磨破了皮、擦出了血,大家劝他放弃第二场比赛,这样的状态不利于发挥。可他硬是凭借自身不服输的血性虎气坚持“上杠”,并一举创造了团队双杠二练习100个的新纪录。

下士陈宋斌在驻训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提前起床强化训练,“开小灶”获得的营养助他茁壮成长,在此次比武中更是斩获400米障碍1分37秒的佳绩。上尉腾双星在完成3000米跑、400米障碍等体能科目后,转身又投入到建制连队3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在体能连续消耗且患有感冒的情况下,他晕倒在距离终点200米处的路边。不抛弃、不放弃,刚恢复意识,他便挣扎着爬起来并在同志们的帮助下继续冲锋。

上士黄利宏住院刚归队,连主官希望他再修养一段时间,把身子骨养硬朗再投入训练。他却强烈要求参加所有科目考核,顽强的拼搏精神在他身上散发光芒。

像他们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像这样的故事也还有很多,正是这一名又一名满怀热血的官兵前赴后继,这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广为流传,才构建起团队人人练兵习武、锐意进取的强军氛围。

最炫“项链”

要让奖牌多到戴不动

永恒留念

团首长鼓励广大官兵要继续努力,要让身上的奖牌多得挂不动。受到表彰的同志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定会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全团官兵见证了“尖子们”英姿勃发的风采,在心中定下目标,将走在前面的同志当榜样、当目标、当对手,刻苦训练,争取日后也能够登上荣誉的奖台。

对驻训工作进行讲评

兵心向往

作者:曾继涛、刘家良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双杠官兵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