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好消息!南京首批事业编制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好消息!南京首批事业编制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2018年07月07日 12:31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事业编制定向招聘

中国国防报讯 董荣、特约记者仓晓报道:6月25日,江苏省南京警备区会议室内,2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胸佩红花,笑容满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选择工作岗位并现场签字确认,成为事业编工作人员。据南京警备区政委张宁介绍,这是南京市首次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举办事业编制定向招聘会,激励更多大学生投笔从戎。

据了解,2015年,南京市委、市政府、南京警备区联合出台政策,规定全市各级事业单位在招聘时,要为上一年度从南京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预留录用指标,按照二本及以上学历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的20%、三本学历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的10%比例实行定向招录。政策出台后,当年就有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应征,大学生入伍人数占全市当年新兵总人数60%,此后大学生入伍人数逐年攀升,去年达80%以上。

2017年,南京市征兵办联合人社、民政、编办等部门,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实施办法》,根据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按相应比例,市、区两级共筹集22个事业编制岗位。为确保退役大学生士兵事业编制定向招录工作公平合理,他们根据退役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立功受奖情况,服役地区是否属于艰苦边远地区,是否从事飞行、舰艇等高危岗位情况科学设置分值,制订考核评分细则,采取理论、笔试成绩和个人考核成绩累加的方式确定排名,据此从高到低依次选岗,并向社会公示。

2015年9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罗人瑞毕业后选择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此次定向招录中,他总分排名第一,选择了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房地产市场管理岗。他告诉记者:“能选中这个令人羡慕的单位,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当兵光荣。”

南京市副市长华静告诉记者:“大学生经过军旅生活的磨练,个人气质、拼搏精神、团队意识等各项素质比较过硬,相信他们能很快适应工作岗位。”

(本文刊于《中国国防报》2018年7月6日01版)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国防报》

作者 | 董  荣   仓  晓

刊期 | 20181458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