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总统称在克里米亚升国旗 俄外交部:设领事馆就可以

乌总统称在克里米亚升国旗 俄外交部:设领事馆就可以
2018年07月06日 16:0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 7月1日,乌克兰海军庆祝一年一度的海军节,该国总统波罗申科在祝贺该国海军节日快乐时称,将在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升起乌克兰国旗。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回应称,乌克兰总统可以通过在塞瓦斯托波尔设领事馆来完成其愿望。

  据俄新社7月5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当日在记者会称,要实现乌克兰总统在塞瓦斯托波尔升起乌克兰国旗的愿望并不难。乌克兰可以通过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在塞瓦斯托波尔开设总领事馆。到时候,乌克兰总统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升旗或降旗。

  此外, 扎哈罗娃还表示,她并不认为,波罗申科关于在塞瓦斯托波尔升乌克兰国旗的声明会造成负面影响。

  乌克兰2014年2月发生国家政变后,克里米亚3月举行全民公投,96.77%克里米亚选民和95.6%塞瓦斯托波尔选民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版图。乌克兰至今认为克里米亚是被临时占领的领土。

  俄罗斯领导层多次表示,克里米亚居民是通过民主渠道、以完全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加入俄罗斯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克里米亚问题“已彻底解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