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条海军“硬汉”,专往“雷池”里闯!

这条海军“硬汉”,专往“雷池”里闯!
2018年07月05日 18:18 南海舰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并不是影视大片中的画面


也不是电脑合成的爆炸特效

而是扫雷舰官兵记录下的训练场景

诞生于战火之中

在死亡之海开辟生命航道

这就是敢闯雷阵、矢志打赢的


南海舰队某扫雷舰大队坚持传承发扬“忠诚使命、敢闯雷阵、能打胜仗”的队训,用忠诚和热血创造了海军扫雷史上多个“首次”和“第一”,铸就了敢打必胜、威名远扬的海上扫雷劲旅。

忠诚使命

 扎根海疆心向党 

近年来,大队党委始终坚持把筑牢军魂作为核心任务,借助“微讲堂”“扫雷兵论坛”等平台,广泛开展“讲忠诚故事,铸忠诚品格”活动,不断激发官兵投身改革的政治热情和内在动力,官兵维护核心深植于心,听党指挥外化于行。



敢闯雷阵

 海上开路当先锋 

大队党委将目光牢牢锁定在反水雷作战前沿,带领遇雷排雷、遇险除险,实打实、硬碰硬、背对背地组织基础训练、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实对抗演练和指挥所作业,每年在实战环境下,实扫战雷、训雷、模拟锚雷多枚。

能打胜仗

 锐意进取谋打赢 

大队党委紧紧围绕反水雷作战核心军事能力,聚焦备战打仗抓训练,探索出“转盘式”“捆绑式”等19项新训法,研练出“复杂电磁环境下联合扫雷”等12项新战法,创造了海军扫雷史上多项纪录。

——

海军小知识因使命任务特殊,扫雷舰艇在各国海军中备受尊重和尊敬,享有特殊的礼遇。按照国际海军惯例,所有的海军舰艇,不分舰种和级别,不论吨位大小,在航行中与扫雷舰艇相遇时,都必须先向扫雷舰艇鸣笛致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