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野炊,一场有滋有味的战斗

野炊,一场有滋有味的战斗
2018年07月05日 12:58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红米饭、南瓜汤”的红军饭到肉蛋奶品类齐全的自助餐合理膳食,部队伙食保障水平的提高印证着强军实践。更让官兵津津乐道的还是野炊,一次野炊,犹如一场战斗,真可谓“吃出营养,吃出战斗力!”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以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为背景在实战环境下正在组织野炊,让我们一起领略下,这场有滋有味的战斗。

炊事员,首先是一名战斗员。脱下战斗装具,就是一名烹炒煎炸的大厨,精心为部队搞好保障;在任务需要时,全副武装,更是一颗上膛的子弹准备出击。

迅速展开

炊事车操作

给养单元灶操作

柴米油盐,部队打仗也要“过日子”,他们在执行任务中要保证8日份主副食保障。自给自足,才能做到“走、打、吃、住、藏”,为战斗力造血、输血。

调料齐全

野战调料盒

操作熟练

加注油料、调节气压,这些都是技术活,没有娴熟的技术可就影响了操作质量。野炊操作还离不开一些小窍门小绝招,这样才能烹任出美味任肴,当然,野炊的操作也要做好安全防护。

加注油料

调试气压

清洗灶头

烹任米饭

安全托底

在“战场”上,铺上报纸就是餐桌,简易可不简单,在野外就餐,官兵照样吃出团结,吃出战斗力。饭后,风卷残云,迅速打扫“战场”,“满血”再上阵,野炊,吃出的是军人特有的气质……

美味出锅

吃出团结

野外就餐

收扰器材

作者:蒲伟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野炊战斗战斗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