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中或建造联合空间站 将合作研发超重型火箭

俄媒:俄中或建造联合空间站 将合作研发超重型火箭
2018年07月04日 11: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4日电,据俄罗斯航天业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与中国航天局代表团将就建造联合空间站的可能性进行谈判。此前,俄航天国家集团与中国国家航天局一致同意大幅扩大在探月领域和建造联合轨道星座项目下的合作。

  该消息人士称:“代表团计划本周末对莫斯科进行访问。将与中国同行讨论载人计划领域的合作问题。预计他们将提议讨论建造联合空间站的可能性。他指出,中方对俄罗斯长时间空间飞行和建造大型航天设施的经验感兴趣。此外,中国还没有一些关键技术,并有意提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换取这些技术。

  此前,俄航天国家集团商务和商业部执行经理安东?日加诺夫表示,俄希望与中国在建造超重型火箭方面进行合作。(老任)

空间站中俄火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