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指责澳媒“干政”,瑙鲁拒其入境报道

指责澳媒“干政”,瑙鲁拒其入境报道
2018年07月04日 02: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太平洋岛国论坛今年9月将在瑙鲁举行。瑙鲁政府日前对外宣布,将拒绝让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前往瑙鲁报道太平洋岛国论坛。据ABC3日报道,瑙鲁政府拒绝给该机构工作人员发放签证。对于拒绝澳媒前来采访的原因,瑙鲁政府2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2016年瑙鲁大选期间公然干涉瑙鲁内政,其报道对我国总统缺乏尊重并对我国政府成员多次进行虚假指控。”

  瑙鲁是世界上最小的岛国。全岛3/5被鸟粪演化而来的磷酸盐所覆盖,只有沿岸有一窄条平地。该国长期以出口磷酸盐作为主要收入来源。随着磷酸盐储量的枯竭和主权财富基金贬值,该国一度濒临破产。自2005年起,瑙鲁开始接受澳大利亚政府的援助,作为回报,瑙鲁建立一个拘留所关押那些非法进入澳大利亚的难民。ABC过去常发表该难民中心违反人权的相关报道,引发瑙鲁不满。(陈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